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热水器咋成"电老虎"

发表于:2007-05-22 00:00:00     作者:ne21.com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买台太阳能热水器,居然比电热水器还耗电

  花了4000多元买来的太阳能热水器,一个月用了700多千瓦时电,流出来的水还忽冷忽热。福清上迳海头村

65岁的魏老汉遇上这样的事,想找卖热水器的人退货时,这才发现对方留下的地址也是假的。

  去年11月,魏老汉装修房子时,到渔溪镇一个水管店买水管,老板就向他推荐了一款摆放在店里的某品牌太阳能热水器,并让魏老汉留下了家庭住址。

  隔了2天,一个自称陈富(化名)的男子,开着一辆工具车找到魏老汉家里,自称是某品牌太阳能热水器驻福清办事处的,这次是上门服务。刚开始魏老汉没答应,但陈富接连上门7次,魏老汉被说服了,交了500元定金。

  陈富拿走定金后,一直没上门安装,魏老汉多次打电话催。去年12月底的一天,魏老汉刚好出门,陈富上门装了热水器。魏老汉回家后发现,家里安装的并不是陈富所说的那个品牌的热水器,而是另一个品牌。魏老汉质问陈富为什么不用原来说的品牌,陈富说给他装的热水器更高级更有名气,魏老汉也就交了余款。

  热水器安装了一周,问题就接踵而来:放出来的热水一直在40℃至50℃,一个月后交电费时发现太阳能热水器居然用去700多千瓦时电,花了400多元电费。

  魏老汉急了,跑到邻居家里询问,人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放出来的热水都能达到90℃左右,一个月也就用几千瓦时电。

  魏老汉先后8次打电话给陈富,陈富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干脆不接魏老汉的电话。魏老汉按陈富名片上留下的地址找去,发现根本没有所谓的“驻福清办事处”。

  4月中旬,魏老汉拨打了12315。融城工商所调查发现,名片上印的那个“驻福清办事处”根本没经工商注册登记,是一家“黑”公司。


E-mail:news@ne21.com
Msn:bsssq@hotmail.com
QQ:35845245
手机:13844866317
光伏QQ群:19179234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