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聆达股份PERC电池片产能继续停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4-15 20:28:40

4月15日,聆达股份(SZ:300125)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品市场情况及公司供应链、销售、劳动力组织等各方面的困难,考虑到公司当前资金紧张、现有债务违约状况,公司决定金寨嘉悦主要生产装置继续停产,预计停产时间至2024年5月15日。

此前,聆达股份于2024年3月15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临时停产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子公司金寨嘉悦因受技术迭代及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将现有3.5GW-182mm大尺寸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线自2024年3月14日至2024年4月15日实施临时停产。

聆达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制造及电站运营,公司主 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为生产制造单晶硅光伏电池片的金寨嘉悦,其单晶硅光伏电池片业务最近一年一期收入占比分别为95.50%和94.45%。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市场,争取尽快落地订单,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为尽快恢复生产,公司已制定全面的应对计划,减少因临时停产带来的损失,并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状态。公司将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与维护,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将对生产流程进行全面梳理,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和改进,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根据生产计划提前储备一定量的原材料,确保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根据生产需求合理调配人员。

此外,公司还将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除以上具体措施外,公司还将建立完善的生产恢复机制,成立专门的恢复生产小组,负责协调各方资源,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制定详细的恢复生产计划,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为提前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综上,公司目前判断不存在因“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无法恢复正常”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虽然金寨嘉悦尽最大努力争取按期复工复产,但仍面临不确定性,存在无法按期复工的风险,可能触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无法恢复正常”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将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防范和应对策略并及时发布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聘副总裁!又一光伏电池企业人事异动

新聘副总裁!又一光伏电池企业人事异动

1月15日晚间,A股光伏电池企业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1月1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杨冬林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同时,公司还聘任赵燚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聆达股份光伏电池
2024-01-17
聆达股份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3.14%!

聆达股份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3.14%!

4月18日,聆达股份(300125)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773,793.66元,同比增长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64,968.95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聆达股份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太阳能电池
2022-04-19
聆达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2亿 用于5GW高效电池片生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聆达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2亿 用于5GW高效电池片生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12月21日晚间,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本数),发行股份不超过7965万股(含本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正育将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票总数22.02%的股票。

聆达股份TOPCon光伏企业
2020-12-22
聆达股份欲2.8亿收购金寨嘉悦

聆达股份欲2.8亿收购金寨嘉悦

8月24日早8点,深圳创业板上市企业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寨嘉悦)70%股权,标的股权预估值暂定约为人民币2.8亿元。随后开盘的聆达股份股价震荡走低,今日收

聆达股份金寨嘉悦光伏电池
2020-08-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聆达股份PERC电池片产能继续停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