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派能科技2023年业绩同比下滑59.49%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4-11 22:30:49

4月11日,派能科技(SH:688063)发布2023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9亿元,同比下降45.13%;实现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下降59.4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48亿元,同比下降64.5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97元/股,同比下降63.8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40元(含税),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派能科技认为主要系:

·第一,报告期内,公司受到宏观环境变化,部分国家和地区补贴政策退坡,叠加海外下游企业去库存的影响,家用储能市场需求较上年增速阶段性放缓。2023年,公司根据家用储能市场环境及时调整策略,积极开拓境内外工商业储能市场。工商业储能对于应用场景各不相同,其定制化程度非常高,但公司从上到下协同并进,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境内外工商业储能产品不同定制版本的交货。报告期内,公司工商业储能产品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8%。2024年,公司将致力于推进工商业储能产品的标准化与集成化进程,提升产品交付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第二,报告期内,公司家储产品销售量下降,同时新增产线陆续建成,固定成本增加导致利润下降。

·第三,报告期内,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同比增加

5.3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提升公司海外品牌形象,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积极构建海外本地化销售服务体系,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比增加23.51%。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始建设,公司规划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0GWh,项目分两期建成,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派能科技锂电池储能电池
2023-09-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派能科技2023年业绩同比下滑59.49%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