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福斯特2023年业绩同增17.20%,胶膜持续领先背板跃居全球第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4-11 22:19:53

4月11日,福斯特(SH:603806)发布2023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89亿元,同比增长19.66%;实现归母净利润18.50亿元,同比增长17.2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7.13亿元,同比增长18.6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9元/股,同比增长16.4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

光伏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福斯特光伏胶膜销售量224,885.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22%,营业收入204.81亿元,同比增长21.53%。公司光伏背板销售量15,12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70%,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下降1.08%。

公告指出,2024年度是光伏胶膜业务充分体现经营差异化的一年,随着光伏组件排产景气度的变化,福斯特的主要原材料光伏树脂全年的采购价格也呈现高低起伏的状况,并且2024年是下游电池和组件技术从P型转向N型的关键一年,新的组件技术对光伏封装材料提出了更多样化的需求。

报告期内,福斯特充分体现了光伏胶膜龙头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销售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光伏胶膜产品的盈利水平也保持相对领先和稳定。公司光伏背板业务的发展战略从稳健转向积极后,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度销售量排名跃升至全球第二,并开始启动光伏背板业务的海外产能扩张。虽然国内其他光伏胶膜企业的扩产速度整体放缓,但随着美欧打造本土新能源产业链的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未来公司的光伏材料业务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

首先多样化的电池和组件技术需要不同类型的封装材料组合,公司可以通过全系列的产品品类和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为TOPCon组件、HJT组件、0BB组件、XBC组件、薄膜电池组件、钙钛矿组件等新技术提供性价比最优秀的封装方案;其次美欧对光伏组件及其辅材的原产地等特殊要求,公司可以通过加快海外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产能的扩张满足海外组件客户的需求,继续稳定公司光伏材料的全球市场份额。

展望未来,福斯特表示公司将坚定的推进实施“立足光伏主业、大力发展其他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战略。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充分利用技术研发优势和成本控制优势,充分服务好客户,为客户开发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为客户创造全新的超过预期的价值。公司将进一步开展精益生产活动,降低各种生产成本,继续提升产品性价比,使产品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公司将加快海内外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优质产能的扩张,继续稳定光伏胶膜的行业格局,提升光伏背板的全球市占率。同时公司将抓住电子信息产业在新兴领域的发展机遇,继续开展高端产品开发和优质客户群体拓展,使感光干膜、感光覆盖膜、FCCL产品相互之间形成客户协同效应,带动整个电子材料业务的持续发展,争取3~5年内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材料供应商。其他铝塑复合膜、RO支撑膜等产品,公司会加大产业规模,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使公司真正成为一家新材料的平台型技术公司。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喜报|福斯特、斯威克荣获首批光伏封装胶膜“国品优选”——高端综合耐候性检测证书

喜报|福斯特、斯威克荣获首批光伏封装胶膜“国品优选”——高端综合耐候性检测证书

福斯特及斯威克的光伏组件封装用胶膜优异的综合耐候性能获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华能清能院”)和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CPVT)认可,成为首批获得光伏组件封装用胶膜“国品优选”——高端综合耐候性检测证书企业。高端综合耐候性环境测试以华能清能院、CPVT、阿特斯、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联合开发的综合环境应力老化测试为基础,根据华能、华润和中集来福士等终端不同应用场景设计的材料老化测试方法,为华能集团等大型终端专项项目提供技术依据。

福斯特光伏组件胶膜
2023-06-02
聚焦2023SNEC展会现场:福斯特高效封装材料的实证数据发布!

聚焦2023SNEC展会现场:福斯特高效封装材料的实证数据发布!

2023年5月24-26日,全球最大的光伏盛会——SNEC展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此次展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参与。福斯特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封装材料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为光伏组件提供高效、高可靠性的封装方案;

福斯特SNEC2023
2023-05-26
“光伏胶膜龙头”福斯特:2020年净利润15.7亿元 同比大增63.52%

“光伏胶膜龙头”福斯特:2020年净利润15.7亿元 同比大增63.52%

3月26日,福斯特(SH:603806)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83.93亿元,同比增长3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65亿元,同比增长63.52%。报告期内,福斯特业绩上升显著,其主要营收来自于光伏

福斯特光伏胶膜光伏背板福斯特年报
2021-03-29
福斯特拟3亿元募集资金增资滁州子公司,加快5亿平方米胶膜项目实施

福斯特拟3亿元募集资金增资滁州子公司,加快5亿平方米胶膜项目实施

12月11日晚,福斯特(60380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中的3亿元,对滁州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不增加滁州福斯特的注册资本,全

福斯特光伏胶膜组件厂商
2020-12-14
聆达股份2023年度报告:净利润净亏损2.6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447.69%

聆达股份2023年度报告:净利润净亏损2.6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447.69%

4月27日A股上市公司聆达股份(300125)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8.39亿元,同比减少4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6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447.69%;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99元。公司表示主要系报告

聆达股份2023年度报告金寨嘉悦新能源
2024-04-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斯特2023年业绩同增17.20%,胶膜持续领先背板跃居全球第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