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言

来源:晶科能源发布时间:2024-04-09 18:33:36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受邀参加座谈会,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光伏行业发展作汇报发言。

李强总理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持续用力,政策效应不断显现。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还需下功夫解决。

李强总理强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必须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细化落实。要继续固本培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组合效应,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要注重精准施策,提升宏观政策向微观传导落地实效。希望广大企业家专注创新发展,敢干敢闯敢投,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

作为唯一受邀的光伏企业代表,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面对面向总理汇报。他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国内光伏累计装机规模正式超越水电,光伏已经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直接推动了全球新能源产业重心向我国转移。中国光伏产业在为全球各国提供源源不断绿色动能的同时,也助力我国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引领者。

中国光伏产业“独步全球”,离不开持续的技术创新。10年前,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只有18%,10年来,晶科能源和行业优秀企业一起,推动电池转换效率以每年0.7%的幅度持续提升,如今市场主流量产效率超过26%,实验室效率更是突破33%。晶科能源相信,随着技术加速迭代,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最具经济性和竞争力的能源,光伏+储能新的发电模式将被广泛应用,并逐步成为未来电力供应的主要形式。

“尽管我国光伏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当前行业仍面临一些现实挑战。”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表示,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在当前推进能源转型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已成为我们构建智能、高效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动力。李仙德同时建议国家加快新型储能系统建设,建立市场化的电力交易模式,加快建设智能电网,保障光伏发电高效消纳。

作为全球最大的组件供应商,晶科能源累计为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超过210GW组件产品。晶科能源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连续25次打破世界纪录,是拥有行业技术专利最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晶科能源坚定推动N型技术的研发突破和产能落地,引领行业加速实现从P型到N型技术的转型升级,大幅提高了光伏发电的竞争力。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和可追溯供应链,晶科能源实现了产品碳足迹的有效追溯,同时积极携手供应商伙伴,带动光伏产业链整体节能降碳。

晶科能源将紧紧围绕国家双碳目标,一方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技术领先优势,加快锻造光伏行业新质生产力,另一方面聚力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用卓越、领先的产品,与行业优秀企业一起,带动引领我国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 光储平价 志在必得!

晶科能源: 光储平价 志在必得!

晶科能源首台5MWh大储系统蓝鲸-SunTera G2在海宁尖山基地正式下线。此举标志着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迭代升级在储能领域再次取得重要进展,将以更优质的储能应用方案,助推储能行业更高质量发展。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等领导莅临并共同见证高光时刻。

晶科能源储能应用
2024-04-26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BNEF Energy Storage Tier 1 List 2Q 2024》(彭博储能系统2024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榜单),晶科能源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实力荣登榜单。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4-22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中国能建推进互信合作,共创绿色建设蓝图

晶科能源与中国能建推进互信合作,共创绿色建设蓝图

近日,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中国能建总部进行高层会谈,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晶科能源销售副总裁姚峰,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就依托“三新”联盟等平台优势,增强战略互信、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晶科能源李仙德中国能建
2023-12-19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峰会 建言光伏企业战略与发展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峰会 建言光伏企业战略与发展

11月27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在沪举办,逾600位资深行业领袖、投资专家和政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中国未来中长期能源及应用领域的关键议题。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受邀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为全球脱碳背景下如何推动未来能源行业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晶科科技李仙德
2023-11-28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2022年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出席论坛并参与对话环节,就中国光伏产能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产业配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李仙德光伏发电
2022-07-31
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董事会于2022年1月28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金锐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经理的职务。在聘任新的总经理之前,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先生将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原标题: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晶科科技金锐李仙德
2022-01-29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调查可疑的商品、供应链和制造商。如果某产品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将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包括在线销售)和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在边境扣押这些货物。”

光伏行业光伏产品强迫劳动
2024-04-24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