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工银金投和建信投资拟向阳光新能源增资5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3-25 20:18:57

3月25日,阳光电源(SZ:300274)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工融金投(北京)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并签署《<关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之加入协议》。本次工银金投建信投资向阳光新能源合计增资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3,946.3299万元用于新增股本,46,053.670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轮增资完成后阳光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52,684.8489万元增加至156,631.1788万元,公司持有阳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由81.4559%减少至79.4036%,阳光新能源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此前,阳光电源于2024年2月20日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的自愿性披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安徽铁基新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富浙富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签署《关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

阳光电源表示,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阳 光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融资能力,增强其资金实力,满足其经营资金需求,保障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本次增资完成后,阳光新能源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2023年储能系统营收超178亿,净利润大涨163%!

阳光电源2023年储能系统营收超178亿,净利润大涨163%!

4月22日,阳光电源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阳光电源总营收为722.51亿,同比高涨近8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4.4亿,同比上涨约163%。毛利率从2022年的24.5%提升到30.4%,净利率从9.2%提升到13.3%;

储能系统阳光电源
2024-04-24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银金投和建信投资拟向阳光新能源增资5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