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从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时间:2024-03-25 15:31:33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会上表示,我国将从加大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要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同时,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新材料、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实施“人工智能+”行动。

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制度,整治市场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发布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促进绿色低碳转型。

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加强人员交流合作,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 郑栅洁: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在增值电信、基因诊断和治疗技术开发和应用等领域开展准入试点。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总台央视记者:丁雅妮、吴昊、张艺瑾)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宁夏: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宁夏: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4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赵功强在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上表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的先进生产力。

赵功强新质生产力
2024-04-13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新质生产力”冲上热搜,2024工商业光伏迎来新机遇

“新质生产力”冲上热搜,2024工商业光伏迎来新机遇

3月20日,在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上,爱士惟客户解决方案中心的陈泽俊围绕工商业光伏发展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陈泽俊表示,光伏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在推动绿色生产力中首当其冲。而工商业光伏,由于能够直接改变企业的能源利用方式、减少碳排放,对企业的价值不言而喻。

爱士惟新质生产力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发改委:从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