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 中部国际新型电力(新能源) 装备暨储能展览会”的通知

来源:2024中部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暨储能展览会发布时间:2024-03-20 16:31:10

积极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 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对全面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针对 “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印发28条重点产 业链的行动方案,全面阐述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理念、内 涵特征,描绘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阶段及显著特点,提 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总体架构和重点任务,并强调了 新能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未来新型电力系统 的建设发展方向。 

为响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政策,要求“2024中部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暨储能展览会”定于2024年7月26日—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将全面展示新型电力系统、风光储充一体化暨电力基础配套设施等;搭建中部新型电力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的 交流平台,打造以“数智赋能高效”为鲜明标识的电力 行业品牌盛会。

一、 参与单位

批准单位: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河南日报集团

主办单位:河南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能源商会

                 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

协办单位: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河南电线电缆行业协会

                 河南发展联盟新能源专业委员会

                 河南能源网

承办单位:河南裕览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二、时间与地点:

2024 年 7 月 26 日—28 日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三、预计规模

四、日程安排

展 览:2024 年 7 月 26 日--28 日 

布 展:2024 年 7 月 24 日—25 日 

开幕式:2024 年 7 月 26 日 9:00

撤 展:2024 年 7 月 28 日 14:00

五、展出范围

1. 光伏、风能及新能源设备与技术: 

光伏发电技术和设备,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跟 踪系统等; 风能发电技术和设备,涵盖风力发电机、塔筒、叶片、 变速器等关键部件; 水能发电技术,如小型水力发电站设备和技术;

地热发电技术和设备,包括地热井开发、蒸汽提取系统 等; 氢能与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氢的生产、存储和转换技 术,以及氢燃料电池的应用; 生物质发电和垃圾发电技术与应用,包括生物质能的收 集、处理技术及垃圾能量回收技术;

2. 储能与充电桩技术与应用:

化学电池储能,如锂电池、钠硫电池、流电池等; 物理储能技术,包括抽水蓄能、压缩空气能量存储、飞 轮储能等; 热能储存解决方案,如相变材料储热、高温熔盐储能等; 储能安全与消防等; 充电桩及配套元器件,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解决方案;

3. 新型电力数智化技术及应用:

电力系统的数字化监控和管理技术,如智能电网、虚拟 电厂; 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包括负荷预测、 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预测; 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在能源交易和管理中的应用;

4. 输配电设备、调度、安检及控制系统:

高压和特高压输电技术与设备,如输电线路、变压器、 断路器等; 配电网技术和设备,包括配电柜、变压器、继电保护设 备等; 调度控制和安全检查技术,如智能调度系统、在线监测 和诊断系统等;

5.电线电缆、设备及配套附件:

各种电力电缆和通讯电缆,以及电缆附件; 电气连接和固定解决方案,如接线端子、电缆托架等; 安全保护配件,如绝缘材料、接地系统等; 

六、同期活动

 展示期间,组委会将协助参展企业在论坛区举办多场技 术交流讲座,内容由企业自定,每场听众 300—500 人。

讲座由组委会协助组织,参与单位请于 2024 年 7 月 10 日前将讲座题目、主要内容和主讲人姓名上报组委会。

七、其他事项

1.组委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权威组织鼎力支 持,扩展行业号召力与影响力,并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多 行业采供对接资源。

2.组委会将量身定做“一对一”服务,了解每个参展商 需求,确定专业观众目标,及时为每个参展商对接买家, 使买家与参展商达到参加本届展会之需求,力求实效, 合作共赢。

3.组委会将通过河南日报全媒体矩阵对展会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建立专业观众数据库,加强探访联络,及 时更新出版展前快讯、展报等,通过公司数据库资源发 送,邮寄到专业采购商手中。

八、组委会联络办公室:

联络人:陈海龙 13523715292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关于举办“2024 中部国际新型电力(新能源) 装备暨储能展览会”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