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快报】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内蒙风光治沙启动

下一篇: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分享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发表于:2024-03-19 15:25:55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该计划将在自愿的基础上运行到2025年12月底,其重点是没有配备储能系统的并网光伏逆变器,最大功率为100kW。该计划要求逆变器必须获得BIS认证,并符合安全标准IS 16221-2:2015。标签标准基于IS 17980:2022 / IEC 62891:2020建立的最低整体效率标准,可能会进行修订。

图1 光伏逆变器的额定输出功率(kW)与最低整体效率要求

在发布仪式上,Singh强调了印度能源效率局(BEE)的标准和标签计划对于减少碳排放量的重大影响,每年将会减少6000万吨。他强调了这些举措在确保产品质量、节约成本和提高印度产品全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性。他还指出,这个新计划是对印度政府屋顶光伏计划的补充,特别是在印度政府屋顶光伏计划的推动下,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将大幅减少输配电能耗和碳排放量。

印度的光伏逆变器市场正经历着强劲的增长,并网光伏逆变器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印度能源效率局(BEE)的最新市场评估,在2022~2023财年,印度光伏逆变器的市场规模约为2520MW,并网光伏逆变器占总市场份额的80%。这种优势凸显了光伏逆变器在印度向可再生能源转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印度光伏逆变器市场销售规模正处于上升轨道,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9352亿卢比。这一增长代表了2020年至2026年14.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反映了投资的增加和光伏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采用。

图2 印度2018~2026年光伏逆变器市场发展预测

印度能源效率局(BEE)详细的市场分析表明,用户主要采用额定输出功率为1kW到10kW的光伏逆变器,它们占据了并网光伏逆变器市场的近63%。与此同时,额定输出功率在11kW至20kW之间的光伏逆变器占市场的13%,额定输出功率在20kW以上的光伏逆变器占24%。这种分布表明用户对光伏逆变器的不同需求,可以满足从住宅到大型商业和工业装置的各种应用。

并网光伏逆变器加入印度能源效率局(BEE)的标准和标签计划,预计将节省大量能源,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量,标志着印度朝着实现更可持续、更节能的未来迈出了关键一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