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内蒙风光治沙启动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4-03-19 14:56:32

【头条】4月1日执行!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5号,公布《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该办法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关注】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市场】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政策】两部委:加速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加强既有建筑加装光伏系统管理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建筑领域节能降碳是推动完成“十四五”能耗强度下降约束性指标、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建筑用能低碳转型,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试点推动新建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加强既有建筑加装光伏系统管理。

光伏快报】2024年3月19日 #小程序://碳索新能/cUPuryuoMPvLsGA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9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9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9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最全总结!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并网全流程【要闻】上面发电、中间种菜、下面养鱼,光伏+又出新模式!【必读】伟大的变化光伏行业的能级跃迁【干货】内蒙古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光伏市场
2021-02-19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8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8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8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今日开工,光伏产业即将迎来三大变化【要闻】乌兰察布:当前风电、光伏依然无法替代煤电【必读】林洋能源:陆永华已被解除留置措施,今日正常上班【干货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光伏市场
2021-02-18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0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0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10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索比行研:超薄硅片、可结合异质结TOPCon,电池+组件技术MWT的现状与潜力【要闻】刚刚!通威晶科联姻:共建4.5万吨高纯晶硅+15GW硅片+再签6.5GW硅片长单【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光伏市场
2021-02-10
光伏快报(2021年2月9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9日)

【光伏快报】2021年2月9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1.6GW!SMA稳居澳大利亚最大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供应商【要闻】2020年全国各省区光伏、风电建设运行情况【必读】热点追踪丨疫情后,户用大省河北的最新情况【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光伏市场
2021-02-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内蒙风光治沙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