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下一篇: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分享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发表于:2024-03-06 14:02:12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于3月4日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关注加速光伏系统安装和保护欧洲光伏制造业免受低价光伏产品进口压力的双重目标。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建议欧盟成员国制定相关政策,加强光伏系统在欧洲能源转型中的关键作用。她强调了欧洲光伏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强调该行业正在向更成熟的阶段过渡,但面临着复杂的挑战。

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概述了欧洲光伏产业的现状,指出光伏系统的快速安装以及欧洲光伏产品制造商由于廉价进口光伏产品的涌入而面临的挑战。他对外宣布了制定光伏市场承诺的计划,鼓励欧盟成员国和利益相关者承诺采取行动,促进欧洲光伏制造业的发展。

出席欧盟能源理事会会议的主要成员包括欧盟能源署副署长Mechthild Worsdorfer、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副部长Alexandra Sdoukou、比利时能源部长Tinne Van der Straeten和奥地利能源部长Leonore Gewessler。他们在会上呼吁加强合作,以实现欧洲雄心勃勃的光伏部署目标。

Hemetsberger对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反思,并声称欧盟光伏战略和REPowerEU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她指出,尽管欧洲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但目前的承诺低于欧盟到2030年实现750GW的目标。她强调了全面执行许可规则的重要性、农业光伏系统的作用以及加强电网灵活性和行动计划的必要性。

Hemetsberger还谈到了欧洲光伏产品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敦促欧盟成员会需要立即提供支持,以实现欧盟到2030年制造30GW光伏组件的目标。她反对欧洲采取贸易防御措施,建议制定强有力的产业战略,并制定明确的ESG市场准入标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1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