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华电赤峰500MW风光制氢耦合绿氨项目获批!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办事大厅发布时间:2024-03-05 13:59:23

3月4日,辽宁华电赤峰巴林左旗500MW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耦合10万吨合成氨示范项目获备案。

项目单位: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产业园凤凰山工业集聚区内

总投资:10765.32万元

计划建设起止年限:2024/09至2025/12

建设规模及内容: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8.522公顷,建设总规模为年产液氨10万吨,合成氨年操作时间8000h(约333天),副产品氧气2196万Nm3/a。配套建设50台1000Nm3/h的水电解槽制氢系统,包含50台电解槽,50套气液分离系统,10套纯化系统,氢气纯度99.999%,建设4000Nm3/h的空分装置,生产氮气12000Nm3/h,供合成氨工艺使用,建设6座3000Nm3储氢压力为2.0Mpa的球罐,满足合成氨装置10小时使用,建设10万吨合成氨成套装置,配套建设厂房18座。

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中国华电集团成员,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是一家以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01622万人民币,超过了99%的内蒙古自治区同行,实缴资本101622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6.312GW!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清单公布

6.312GW!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清单公布

1月4日,内蒙古能源局官网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实施兴安盟京能煤化工可再生能源绿氢替代示范项目等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的通知”。通知显示: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
2023-01-04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推进能源立法。配合做好能源法立法审议工作,开展能源法出台配套法规和政策预研,为能源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将电力法修订列为优先立法事项。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煤炭法、石油储备条例、核电管理条例等制定修订。加快能源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构建现代化能源治理体系,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国能陕西公司&明阳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国能陕西公司&明阳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4月18日,明阳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能陕西电力”)在中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资源合作开发、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等领域开展合作。

明阳集团陕西电力
2024-04-23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赤峰500MW风光制氢耦合绿氨项目获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