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与国产“抗衡”!欧盟催促成员国重振光伏产业

来源:观察者网发布时间:2024-03-04 16:25:43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媒“政客”新闻网欧洲版(politico.eu)报道称,一份据称来自欧盟委员会发给各成员国能源部长的信件显示,为抗衡中国产品,欧盟正敦促各成员国签署一份联合声明,承诺就重振欧盟濒临倒闭的光伏产业,采取诸如设立由国家主导的项目拍卖、加速推广“农业+光伏”等措施在内的“进一步行动”。

“politico.eu”指出,这是迄今为止布鲁塞尔方面就如何拯救欧洲光伏产业所发出的“最具体信号”,但这份倡议实质上也只是呼吁各成员国介入而已。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理事会秘书长约翰-林达尔(Johan Lindahl)说,“我们仍缺少针对当前形势的具体和特殊的解决方案。”

据“politico.eu”报道,欧盟委员会在这封致各成员国能源部长的信中说,当前欧盟光伏产业情况的恶化,要求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它将主动与各国协调并签署一份联合宣言,承诺将采取具体行动以支持欧盟的太阳能行业。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近来已经就帮扶方案进行了早期阶段的谈判,但此前它并未就可能采取的措施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politico.eu”在这封信中看到,欧盟委员会认为,各成员国“可以承诺”采取多种方案来帮助其太阳能产业,比如设立国家主导的项目拍卖,从而促进符合“高环境、创新和劳工标准”的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

其他可选方案还包括,加速推广“农业+光伏”、在公共建筑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时优先选择欧盟生产商、积极利用宽松的国家纾困规则来支持当地企业等。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它将“探讨如何进一步利用现有金融工具,为太阳能生产方面提供私人融资”,并继续努力促进该行业的就业。

信中称,这些行动多管齐下,可能有助于扭转该行业目前的消极循环,并为在欧洲的进一步投资释放出积极信号。

“politico.eu”对此分析称,这些措施将在事实上有利于欧盟制造商,而非中国出口商,并且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符合欧盟上个月达成临时协议的《净零工业法案》。该法案旨在促进欧盟清洁技术生产,但可能需要数年后才能全面实施。

据报道,能源部长们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开始讨论这封信件所提出的内容,欧盟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在未来几个月的某一次会议中完成联署。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总投资50亿元!北建能源4GW异质结电池+3GW组件落户呼和浩特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

北建能源太阳能电池
2024-04-22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与国产“抗衡”!欧盟催促成员国重振光伏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