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签署;艾能聚多晶硅停产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4-02-05 14:22:40

【要闻】李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5月1日起施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关注】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市场】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国际】IEA:全球2023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近510GW

国际能源署(IE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开创性的报告中表示,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近510GW,与前一年相比激增5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推动的,占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四分之三。中国经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大国,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与2022年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相当,而风力发电装机量同比飙升66%,其增长令人印象深刻。欧洲、美国和巴西也经历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创纪录高增长。

光伏快报】2024年2月5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签署;艾能聚多晶硅停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