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下一篇:ALMM清单使印度光伏制造商利润保持在12%~14%

分享

光伏行业对印度政府发布的2024年预算“寄予厚望”

发表于:2024-02-01 16:44:00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印度政府计划在2024年2月1日发布2024年政府预算,而印度光伏行业利益相关对这一预算有着诸多的愿望清单。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将宣布有关光伏系统的税收和关税减免,以促进本土光伏制造业的发展。

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对光伏行业利益相关者进行调查和采访,并了解他们对印度政府发布的2024年预算的期望。

印度在2023年前9个月安装了5.6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前9个月安装的10.5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了47%。其中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为4.2GW,同比下降54%。这些数据来自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光伏市场2023年第三季度更新》报告。

截至2023年9月,印度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包括屋顶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超过69GW。

有利的税收结构

印度光伏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试图应对商品和服务税(GST)所增加的成本,他们希望印度政府保持有利的税收结构,以帮助光伏行业更具竞争力。

Oorjan Cleantech公司首席财务官兼联合创始人Manjesh Nayak说,“对光伏系统征收的商品及服务税的合理化是至关重要的。目前的13.8%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相当高,对投资回报产生了不利影响,因此应该降低这样的税费,以使光伏行业投资更具吸引力。最后,确保EPC工程商易于获得运营融资非常重要,因为它在印度开发优质光伏系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BluPin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Neerav Nanavaty表示,“风力涡轮机和光伏组件的商品及服务税从12%降至5%,有可能显著提振可再生能源行业。降低这些关键部件的税收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经济可行性。”

他补充说,“此外,将电力纳入商品及服务税框架将是一项重大举措。这种调整可以简化税收流程,缓解复杂性,并可能影响电力的整体税收负担。鉴于目前的可再生能源融资以商业利率运作的情况,降低利率或提供补贴利率可能会刺激光伏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AmpIn Energy Transition公司董事兼首席财务官SK Gupta认为,印度政府显然需要重新调整税收和关税结构,以帮助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长。他说,“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消费税税率应该降至5%。考虑到印度目前不断增长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需求与国内生产能力之间的不匹配,其关税可能会继续征收一年,但税率较低,只有5%。”他还呼吁将光伏系统、风力发电和电池储能解决方案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可以让全天候提供电力的梦想成为现实,特别是对工业和商业(C&I)行业。这将需要通过商品及服务税和进口关税合理化的组合来降低风力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成本,将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扩展到这些领域,并促进内部研发工作。”

Avaada集团董事长Vineet Mittal表示,印度必须将《所得税法》第115BAB条法规延长至2030年,以便建立新的光伏组件、电解槽和绿色氢气生产制造设施。为了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并实现预期目标,最初应该对绿色氢气及其衍生物保持零商品及服务税,而对光伏系统及其相关部件恢复5%的商品及服务税。

印度国内制造业预期

印度政府以前发布的预算旨在激励国内制造业的发展,今年的预算可能会继续这样实施。印度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对进口光伏组件的依赖。

Oorjan Cleantech公司的Nayak说:“ALMM清单的推迟、进口的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成本下降、更高的融资机会以及消费者意识的提高,推动了印度屋顶光伏行业的增长。然而,要实现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印度累计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主要是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不包括水电设施)仅占各种能源总装机容量的31%。此外,屋顶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已达到11GW,只有印度政府计划到2022年3月实现安装40GW屋顶光伏系统目标的四分之一。”

Nayak表示,印度取消或减少进口光伏组件的基本关税(BCD)可能会进一步降低价格并刺激需求。税收激励(例如对家庭用户的退税或费用扣除)将促进住宅光伏系统的采用。而印度政府向配电商提供超过屋顶光伏系统目标的激励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AmpIn公司的Gupta希望印度政府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分配更大的财政资源,进一步增加对光伏行业的优先资本投资规模,鼓励光伏行业生产硅片和硅棒等上游产品,通过更高的生产关联激励(PLI)资金分配来优化光伏系统价值链。

创新的融资模式

光伏行业利益相关者还希望印度政府推出创新的融资模式,以减轻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光伏系统开发商的财务负担。

Vikram Solar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Gyanesh Chaudhary说,“我们希望在研发、补贴和劳动力开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光伏系统开发商的财务负担,需要降低利率、专门发行绿色债券和创新融资模式。为了创造繁荣的投资环境,需要简化土地征用、加快清关和有吸引力的关税。强制安装屋顶光伏系统、消费者补贴和对国内设备的出口激励将释放国内需求,并与印度的Atmanirbhar Bharat(自力更生的印度)目标保持一致,”

Rays Power Infrastructure公司首席商务官Vaibhav Roongta表示,印度应该加强税收抵免、赠款和补贴等财政激励措施,使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在经济上对消费者和企业更加可行。这可以显著降低初始投资障碍,加速光伏系统、风力发电和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应用。”

印度光伏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希望2024年的发展比前一年好得多,并预计印度政府发布的2024年的预算将有助于解决当前面临的挑战,并保持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势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