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4-01-24 14:25:29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nergy的控股股东。

这项投资将为Recurrent Energy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公司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开发优质项目,实现从单一的电站开发商,到电站开发并在特定市场如美国和欧洲持有电站的转型。

该转变将创造更为多元化的电站资产组合,为Recurrent Energy带来低风险更稳定的长期收入,在项目开发时创造并保留更大价值。

Recurrent Energy是全球规模最大且市场分布最广的大型光伏电站和储能电站开发商之一,自2009年以来,已在全球六大洲累计开发建成9吉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和3吉瓦时储能电站。

截至2023年9月30日,Recurrent Energy拥有26吉瓦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储备和55吉瓦时的电池储能项目储备,其中13吉瓦的光伏项目和12吉瓦时的储能项目都已获得并网许可。预计到2026年,Recurrent Energy将在美国和欧洲持有4吉瓦太阳能光伏和2吉瓦时储能已建成电站。此次交易包括位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荷兰、德国、南非、巴西、智利、哥伦比亚、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项目,但不包括阿特斯集团在日本和中国的项目开发业务,也不包括拉丁美洲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某些项目资产。交易的完成取决于监管部门的审批以及交易协议中的某些条款和条件的落实。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自2009年开始,我们开始发展全球能源业务,并在战略上将Recurrent Energy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在光伏和储能项目开发、融资和建设方面开辟了新路径。我们现在正处在可再生能源增长的关键时刻,此次阿特斯集团与我们最大的机构投资人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的合作,将为Recurrent Energy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满足全球急剧增长的清洁能源的需求。”

Recurrent Energy首席执行官Ismael Guerrero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得到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的支持,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是全球最大、最有经验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之一,他们将帮助Recurrent Energy扩大市场,满足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巨大需求。这项投资将支持我们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转型。我们的使命是为向全球提供可靠、经济实惠的清洁能源,而这一重要里程碑将帮助我们继续实现这一目标。”

BlackRock气候基础设施全球负责人兼资本转型首席投资官David Giordano表示:“我们很高兴代表我们的客户与Recurrent Energy建立伙伴关系。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将有助于完全释放Recurrent Energy在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方面的潜力。此次与Recurrent Energy合作,充分体现了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投资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实现能源基础设施转型的战略。”

太阳能在全球大多数地区已发展成为最具成本优势的发电方式。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预计在2022年至2027年间,全球太阳能装机量翻三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电来源。在某些国家和地区,例如美国和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增长还推动了对电池储能的需求,以此为电网提供可调度和可靠的电力。Wood Mackenzie的统计数据表示,从现在到2030年,全球新增储能累计装机量将超过1,000 吉瓦时。

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和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为此次交易担任阿特斯的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浙江东阳:鼓励非居民分布式光伏10%配储

浙江东阳:鼓励非居民分布式光伏10%配储

《意见》指出:对2024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期间,在东阳备案且通过验收建成投运的用户侧储能、分布式光储、光储充一体化等项目,储能系统容量不低于200千瓦/400千瓦时,按照储能设施装机规模给予50元/千瓦一次性建设补贴,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鼓励新建设的非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装机容量的10%以上配建储能系统。国企单位投运的用户侧储能、分布式光储、光储充一体化等项目只享受上级财政专项补助,市财政不予另行补助。

用户侧储能分布式光储虚拟电厂
2024-02-19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