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广东分布式光伏碳普惠方法学公布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4-01-23 11:17:13

1月1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4年修订版)》的通知。

相较于之前方法学,新版方法学对项目的适用范围做出了一些调整,特别提到“珠三角地区单个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为1MW及以下”。

项目活动涉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要求如下:

(1)珠三角地区单个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为1MW及以下,其余地区单个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为5MW及以下,以并网验收文件为依据:

(2)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颁布的有关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安装运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或规程。

减排量计入期及产生时间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减排量从验收合格并网发电之日算起,最早可上溯至2019年1月1日,计入期不超过25年。

项目核算周期以月为计算单位,项目申报最少12个月以上且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

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方可自行申请项目减排量,也可委托个人或者单位作为项目组织实施人(或单位)进行申请。项目申报方与项目组织实施人(或单位)应签订委托协议,明确减排量权属、权利及义务关系,由项目组织实施人(或单位)汇总申报项目减排量。

原文如下: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4年修订版)》的通知

粤环函〔2024〕23号

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经研究,我厅对《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进行了修订。现将《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4年修订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本版方法学自发布之日生效,原版方法学同时废止。

附件: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4年修订版).pdf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4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广东分布式光伏碳普惠方法学公布

广东分布式光伏碳普惠方法学公布

1月1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4年修订版)》的通知。相较于之前方法学,新版方法学对项目的适用范围做出了一些调整,特别提到“珠三角地区单个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为1MW及以下”。

分布式光伏碳普惠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分布式光伏碳普惠方法学公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