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极电光能 | 以自主知识产权打造钙钛矿时代的“金钥匙”

来源:极电光能发布时间:2024-01-10 18:45:23

知识产权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竞争力之一。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太阳能电池全球专利申请量12.64万件,全球排名第一。我国光伏行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速达到23.1%,专利质量仍在不断提升,其中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率我国企业已经引领世界。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从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创造世界最高光电转换效率达到56次。来自中国的光伏企业在不同的技术路线上屡创新高。极电光能是钙钛矿产业化技术的开拓者与推动者,先后五次刷新钙钛矿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目前是19.5%@810cm²小试组件及18.2%@0.72m²商用尺寸钙钛矿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为第三代光伏技术——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极电光能一直将专利和技术储备视为核心竞争力,聚焦钙钛矿塔尖技术,针对材料与器件优化设计、大面积膜层制备技术、钝化与缺陷控制技术、关键原材料宏量合成技术、高性能量子点合成技术、量产工艺与装备技术等钙钛矿产业化相关的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形成了多个高价值专利组合。公司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逐年攀升,截止2023年底,累计专利申请3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70%以上,授权专利98项,涵盖了钙钛矿产业化发展的多个细分技术领域,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专利保护创新离不开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极电光能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江苏省第二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绩效评价合格单位名单的通知》。经省局现场审核,极电光能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公司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也是对极电光能研发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

公司将以此次通过绩效评价为契机,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激发员工创新活力,提高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应用。公司也将充分利用专利和技术储备,加强与行业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未来,极电光能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引擎,发展“激励创新、提质增量、科学布局、有效运用”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用自主知识产权护航钙钛矿产业化发展,让创新效益最大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用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稳定的钙钛矿光伏产品推动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调研极电光能:加速发展钙钛矿新质生产力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调研极电光能:加速发展钙钛矿新质生产力

近日,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带队调研极电光能,了解钙钛矿技术成果及产业化进展,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调研,极电光能联合创始人、总裁于振瑞全程讲解接待。

极电光能钛矿技术开发
2024-02-29
20.7%!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再破世界纪录

20.7%!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再破世界纪录

近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极电光能在810cm²钙钛矿光伏组件上实现了20.7%的稳态效率,这是继公司2023年11月在同尺寸组件上取得19.5%的稳态效率后,再次刷新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的世界纪录,为公司中试线和2024年内即将建成的全球首条GW级量产线的工艺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极电光能大尺寸钙钛矿组件
2024-02-28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近日,省长许昆林在无锡市、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多作贡献。

极电光能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2-27
喜讯!极电光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喜讯!极电光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极电光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极电光能光能杯
2024-01-11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晶硅电池与薄膜太阳能电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价比之争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太阳能电池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晶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这两种主流的光伏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展现出各自的性价比优势。本文将深入探讨

晶硅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4-04-15
极端气候下的能量守护者,晶硅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较量

极端气候下的能量守护者,晶硅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较量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极端天气现象日益频繁,从炎热的沙漠到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太阳能电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样的环境下,哪种太阳能电池能够更好地发挥其能量转换的潜力,成为了新能源领域关注的焦

太阳能电池晶硅电池薄膜电池
2024-04-15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极电光能 | 以自主知识产权打造钙钛矿时代的“金钥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