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苏州醉美光伏show | 阿特斯携手中亿丰打造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

来源:阿特斯Sungarden太阳花园发布时间:2024-01-09 17:18:42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正在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BIPV技术将光伏发电与建筑结构相结合,不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同时提升了建筑的美观和功能性。

日前,阿特斯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该光伏建筑项目由阿特斯与江苏省建筑龙头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联手打造,是阿特斯和中亿丰建设在建筑低碳领域探索的典型示范项目!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业主方为科腾沃建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项目采用阿特斯新型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阳瓦瓦系统,通过采用仿生结构,将光伏组件和屋顶进行完美融合,实现了组件与屋面的有机结合。

项目设计之时,由于是原有厂房翻新建设,为保证建筑原有功能,避开屋顶气楼及屋顶阴影遮挡,利用了科腾沃厂房屋顶七千多平米的面积,设计融合了1.272MW的光伏发电系统。根据苏州当地日照条件,该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预计25年累计发电量达3123.23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等效植树148.9万棵。提升建筑美感的同时赋予建筑实用性与低碳性,打造本地光伏建筑一体化案例典范。

阿特斯阳瓦瓦BIPV系统通过创新设计,对各部件进行精准匹配,使整个系统安装更便捷,使用更牢固,不仅适用于新建筑建设,也适用于旧建筑翻新。该系统中的彩钢瓦、紧固件和中支座设计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充分证明了该系统的独特性和技术先进性。

阿特斯阳瓦瓦BIPV系统具备更加优异的可靠性、更经济实用等优势,采用锌铝镁镀层的高耐候彩钢瓦使用可长达25年;其独特的设计降低了该系统的漏水风险;具备超高的安全性能,系统燃烧性能A级,紧固件与瓦的结合力可达340Kg力,抗风能力可达3000+Pa;一体化夹具集成度高,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安装方式,大幅度降低施工难度同时能够节省70%的施工时间;提高发电量,降低LCOE实现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阿特斯作为全球光储头部企业,积极探索BIPV全场景应用,未来将持续致力于高性能BIPV解决方案研发推广,为打造零碳建筑、赋能能源结构清洁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阿特斯“Sungarden(太阳花园)”作为全球头部分布式品牌自2017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已走过六个年头,始终坚持品质与服务。业务布局主要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福建、湖北、湖南、山西、北京、陕西、云南、海南、辽宁等市场。近六年以来高品质的阿特斯分布式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学校、政府、医院、纺织厂、食品厂、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汽车部件制造厂、钢结构厂、村委会、高速公路、加油站等20多个不用应用场景,已备受投资业主、安装商、系统集成商、金融机构等各方认可。

未来,阿特斯将持续以“更高效、更安全、更高标准”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协同企业能源改革,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经济模式,为行业转型、城市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作为基地的新晋成员之一,张掖山丹曦景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该项目直流端安装总容量约120MW,全部采用阿特斯210系列P型组件,组件功率为655&660Wp。阿特斯210系列组件凭借出色的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在项目初期选型设计时就获得了EPC设计院单位的高度认可。

阿特斯光伏项目
2024-04-25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这并不是Maxeon公司第一次起诉其他光伏公司专利侵权,也不是阿特斯第一次被卷入市场纷争。

专利阿特斯Maxeon
2024-04-18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跨界创变·隆顶筑梦:森特布局BIPV万亿级市场

4月22日,为更好地编制《2024光电建筑BIPV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能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讲运一行10多人到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学习交流,参观了森特展厅及案例,并就光电建筑BIPV技术创新和系统解决方案座谈。

森特BIPV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2024-04-24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推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BIPV应用中的一匹黑马,以其高效、美观、环保的特性,在建筑领域大放异彩。1.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23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光伏技术正成为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关键力量。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转发的《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无疑为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注入了

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苏州醉美光伏show | 阿特斯携手中亿丰打造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