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带您走进“光伏+”多场景应用的闪光定格画卷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2-29 15:41:20

2023的年轮已渐渐画向尾声,细数这一年时光里的镌刻,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柔性支架定格了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的闪光关键帧。面对日趋有限的光伏项目开发用地以及复杂多变的项目地环境,一道新能柔性支架以独具差异性的竞争力脱颖而出,高净空、大跨距、高安全性三大核心优势,力克传统光伏支架占用土地多、复用难度大、工程造价高等痛点,在农光、林光、渔光、牧光、药光等多种场景应用中熠熠生辉。

山地项目 让阳光在高低起伏中徜徉

山西华能沁县项目地处黄土丘陵、低山区和中山区之间,海拔高度在1000米到1100米之间。项目选址地势起伏较大,无法固定支架来实现装机容量的要求。该项目采用了一道新能柔性支架,随山坡起伏之势,翻山越岭铺设,在充沛的阳光照耀下最大输出绿色电力,同时也高效利用了当地的闲置荒山荒坡。

上图为山西华能沁县项目

华能泾阳光伏+生态治理发电项目位于泾阳县西北部,地处北仲山、嵯峨山交界的冶峪河谷口,项目地为高低绵延的山地环境,海拔高度位于660米至1190米之间。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在该项目中采用了南北张拉钢索,光伏组件随坡布置,与山体完美贴合,实现了当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目标。

上图为华能泾阳光伏+生态治理发电项目

乐东位于热带地区,光照条件充足,具备着发展“阳光经济”的先天优势。秉承“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理念,乐东电厂项目贴合梯田的地形设计,一道新能柔性支架采用了东西向长阵列满铺布置,能最大限度提高土地使用率,发挥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强强联合优势,推动了当地绿色清洁能源的普及和应用。

上图为乐东电厂光伏项目

沙戈荒项目 点亮沙漠绿洲

榆林榆阳沙漠项目位于生态比较脆弱的陕西北部沙漠地区,一道新能柔性支架采用在原有地貌上进行建设的方式,最小化降低了对植被的破坏,有利于保持水土生态环境。利用高净空、大跨距的优点,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成功驾驭板下沙丘、沟壑等障碍,随坡就势满铺设置,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用光伏点亮了沙漠绿洲。

上图为榆林榆阳沙漠项目

渔光互补项目 板上、板下双收益

作为海南省首批采用柔性支架的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定安项目展现了创新赋能绿色产业发展之道,全面助力乡村经济振兴腾飞。在水域环境中,一道新能柔性支架有效发挥了安装便捷的产品优势,在较短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交付,实现了“板上发电、板下养鱼”的双收益经济模式。

上图为海南定安渔光互补项目

分布式场景 多能互补生物应用

山东淄博七河生物分布式光伏项目位于双泉厂区、文昌湖场区,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该项目中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安装于大棚缝隙之间,通过钢索跨越大棚实现“板上发电、板下种菇”的多能互补生物应用盈利模式,实现生物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助力推动现代智慧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图为山东淄博七河生物分布式光伏项目

目前,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已历经了四代的技术路线发展,能完美匹配复杂地形的适应能力,作为差异化“光伏+”产品,可同时搭配业内领先的一道新能N型组件、轻质组件等产品,助力展现光伏产品全生命周期最优价值,在隽美的山河壮阔中实现多场景应用,共建和谐共生“零碳”绿色生态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嘉宾:宋登元博士

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嘉宾:宋登元博士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即将在2024年5月16日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宋登元博士带来的主题演讲是:《TOPCon技术从元年到主流为什么创造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一道新能宋登元
2024-0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 | 知产强企 护航一道新能科技创新全面腾飞

世界知识产权日 | 知产强企 护航一道新能科技创新全面腾飞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已连续多年在光伏组件装机量、产量、出货量、技术创新等方面保持全球领先。科技创新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保护知识产权也成为了促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和保护等方面走在前列。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
2024-04-26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一道新能的柔性支架在空间的设计上,通过东西向预应力、钢绞线的张拉控制弧垂,南北向通过稳定索杆系统将结构形成整体,增加承重索的抗扭刚度,有效抵抗风振对组件的不利影响。目前已陆续在国内外建成了药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工商业屋顶、居民户用屋顶等多类场景。

潘浙锋一道新能
2024-04-16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中信博、金海新源等5企中标!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示

中信博、金海新源等5企中标!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示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示。第一中标人为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中标人为金海新源电气江苏有限公司;第三中标人为江苏威尔五金股份有

三峡集团光伏固定支架光伏支架
2024-04-26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支架如同系统的“骨骼”,稳固且关键。优质的光伏支架不仅能确保太阳能板的稳定性与安全,还是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充分发挥光伏支架的最大效能,并在繁杂的选项中做出最佳选择呢?

光伏支架
2024-04-02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近期,迈贝特承接了云南曲靖的彩钢瓦屋顶项目,为现场提供了29.4MW的光伏支架结构,系统具备着完美契合、结构坚固、降本高效的特点。目前,电站项目已竣工并网,正式投产运用中。

迈贝特光伏支架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带您走进“光伏+”多场景应用的闪光定格画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