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发布时间:2023-12-25 13:31:44

数字技术融合绿色能源是实现产业绿色转型的基石,随着数字化和绿色化日益成为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高能耗企业正在通过应用绿色技术实现企业的低碳转型。

高能耗企业的绿色转型之路

玻璃企业作为典型的高耗能生产企业,窑炉、退火炉、钢化炉等高耗能设备是能源消耗的重要部分,如何在保持稳定生产的情况下实现降碳减排,是玻璃行业面临的主要难题。

作为玻璃行业的翘楚,长江玻璃是常州市新北区重点关注14家高耗能企业之一。随着“双碳”目标规划要求,长江玻璃面临着如不能实现绿色降碳转型,将面临搬迁异地的挑战,为此,快速完成绿色低碳改造,是其实现企业转型的重要目标。

“光伏+玻璃”

华为智能光伏开启减碳新模式

为解决企业高能耗的现状,长江玻璃与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共同打造了江苏首个高耗能AI光储示范项目。

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华为智能光伏助力长江玻璃建设了1MWp光伏+1MW/2MWh储能的“光储电站”。该项目采用了华为数字能源面向行业用户打造基于“优光储充用云”的融合、协同、安全、智能打造的行业绿电2.0解决方案,聚焦主动安全、更多发电、长久可靠、极简运维、更优用电五大核心价值,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此外,此项目应用了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作为融合了电化学、散热、电力电子、数字化技术和安全设计的综合系统,通过创新的“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特性,电池包内置能量优化器,可独立满充满放,显著提升系统充放电量,并可自动SOC标定,无需专家上站运维,实现更高综合能效;通过主动预警、提前隔离,实现电芯级-电气级-结构级-消防级等四重联动保护,全方位保障储能系统稳定运行。

“光储电站”的落成,帮助长江玻璃迈出了企业低碳改造的第一步,解决了企业需要搬迁异地的困扰难题,同时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收益。

收益颇丰

工商业主的最佳选择

通过配套AI光储发电预测+负载预测+算法寻优功能,可精准识别客户需求,从发电和用电需求、电价信息等角度出发,按需调整储能侧运行策略,制定最佳的运行方式,不仅保证了从员工到设备的安全,同时两充两放、削峰填谷的运行策略,可以为企业带来极大收益。

长江玻璃通过峰谷套利模式,大大节省了电费支出。据计算,2MWh储能系统削峰填谷每年可节省电费80万元+;根据《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需求侧响应最高补贴45元/kW,以储能项目1MW功率计算,单次响应最高可达4.5万元;此外,储能电站夜间还可以夜间吸收火电、风电超发产生的弃电,总计2000kWh,相当于日减煤2.4吨,年减煤200吨左右。

社会收益方面,融合光伏、储能系统的发电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有效应对限电等不利因素,企业竞争力大大提升。

长江玻璃企业低碳改造的成功,意味着数字化、智能化的能源技术在推动社会行业低碳转型的过程中,具备明显的优势和适应性,尤其为高能耗企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未来,华为智能光伏将持续深耕光储融合技术,帮助高能耗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常州长江玻璃有限公司

常州长江玻璃有限公司创建于1962年,是中国客车安全玻璃生产领域,集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领先品牌之一,是国内较早也是较大的客车安全玻璃生产基地,已经积累60年的玻璃深加工经验,为全国约75%客车生产企业提供产品配套,全国约90%一二线城市公交选配长江玻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AI光储融合助力长江玻璃实现低碳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