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迈为股份取得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专利,可降低制造成本且结构稳定可靠

来源:金融界发布时间:2023-12-25 10:45:24

12月24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光伏电池栅线的制备方法和光伏电池的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276409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光伏电池栅线的制备方法和光伏电池的制备方法,光伏电池栅线的制备方法包括:提供基底,基底具有多个第一区域和多个第二区域,第一区域覆盖用于形成栅线的区域,第二区域为基底上第一区域以外的区域;于基底的第一区域表面形成第一感光材料,于基底的第二区域表面形成第二感光材料,对第一感光材料进行处理形成栅线沟槽,其中,第二感光材料的解析度低于第一感光材料的解析度;于栅线沟槽内形成栅线;去除剩余的第一感光材料和第二感光材料。栅线基底上所占面积较小,因此可以仅在第一区域上涂布解析度高且价格昂贵的第一感光材料。同时,可以在第二区域上涂布解析度低且便宜的第二感光材料。如此降低了制备栅线的制备成本。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近日,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顺利发往国内头部封测企业华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天”),同步供应的还有12英寸晶圆减薄设备以及晶圆激光开槽设备。本次合作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干抛式)晶圆研抛一体设备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开启客户端产品验证。

迈为股份
2024-01-15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迈为股份取得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专利,可降低制造成本且结构稳定可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