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2-18 10:40:49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中润光能成立于2011年,实际控制人为龙大强、孟丽叶夫妇,两者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合计49.71%股份,实际控制公司50.64%股份。中润光能主营业务为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出货量稳居专业电池片厂商第一梯队。根据PV Infolink的统计数据,2020-2022年,中润光能电池片出货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五、第四、第四,2023年上半年位居全球第三。

2020-2022年,中润光能实现营业收入25.33亿元、50.89亿元、125.5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1.92亿元、8.30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中润光能实现营业收入179.27亿元,同比增长111.70%;实现归母净利润19.34亿元,同比增长360.19%。

近些年来,以182和210为代表的大尺寸产品以及N型产品已经成为光伏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产能结构是决定光伏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截至2023年上半年,中润光能高效单晶电池片产能达到43.34GW,且均可生产182mm及以上大尺寸产品。预计至2023年末,中润光能电池片总产能将超过50GW。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些年来“逆全球化”趋势日益显著,全球化的产能布局正逐步成为决定中国光伏企业未来全球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截至2023年上半年,中润光能已于柬埔寨建成2GW单晶PERC电池片、1.2GW组件产能,并于老挝投建9GW高效光伏电池片、3GW组件产能。

2023年1月,随着滁州一期8GW TOPCon项目的投产,中润光能在N型电池领域的产能布局也迎来突破性进展,未来有望享受技术红利。据招股说明书,滁州项目应用业内主流技术路线,在PECVD设备选型、硼扩散及镀膜工艺设计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光电转换效率现已达到25.7%。

在中润光能N型TOPCon电池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背后,则是其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签署日,中润光能已经获得269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238项。在光伏电池片领域,中润光能已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包括微绒面制绒技术、选择性发射极技术、小塔基碱抛技术、PEALD背钝化技术、超细金属化印刷技术、PE-poly镀膜技术与TOPCon电池技术等。

卓越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也让中润光能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中润光能已与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隆基绿能、阿特斯、阳光能源、英利能源等下游龙头组件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本次IPO,中润光能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A股普通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00亿元,用于年产8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二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中润光能在招股说明书中指出, TOPCon电池片具有高光电转换效率以及长期稳定性的优势,在平价上网背景下,其符合主流技术发展趋势。年产8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二期)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TOPCon电池片产能,不仅是公司多年研发投入与技术积累的落地实现,也是公司巩固主营业务、拓展先进产能、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荣誉时刻 | 中润光能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荣誉时刻 | 中润光能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2024年4月17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召开了徐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发展质效提升年动员会,中润光能受邀出席并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本次会议通过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肯定各企业2023年度高质

中润光能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2024-04-18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在沙漠之城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中润光能携多款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及前沿解决方案亮相中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WFES)是中东及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

中润光能高效光伏组件产品
2024-04-18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润光能携多款光伏产品亮相,并在展会期间斩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前沿技术与非凡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咨询。

中润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https://mp.weixin.qq.com/s/-xwPfGhILD6u21H9bKL6tg
2024-03-04
中润光能中标中核3GW光伏组件一级集采试点项目

中润光能中标中核3GW光伏组件一级集采试点项目

1月30日,中核集团光伏组件设备一级集中采购试点项目(第二批)中标结果公布,中润光能凭借高效可靠的产品品质,细致贴心的服务中标此组件采购项目。

中润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01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