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产品白皮书之超薄硅片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14 09:09:33

光伏产业作为技术驱动型产业,在恒定不变的降本增效底层发展逻辑驱动下,发展至今已经历了多轮技术迭代。

技术层面,当p型电池的极限效率日渐问鼎,n型电池凭借更具高转换效率优势成为了新时代主流。异质结技术作为n型主流技术路线之一,凭借清晰且显著的降本路径优势,被广泛关注及看好。东方日升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着眼未来,早在2019年即启动了异质结项目研究。多年来,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异质结技术的研究和产品量产化的工作,连续两年异质结出货量全球第一,并连续四次刷新异质结组件世界纪录,同时针对技术规模化量产的几大关键性的高成本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度研究,2022年年底,成功实现了超薄硅片、零主栅、低银含金属化浆料以及昇连接电池互联技术的研发和量产,向市场推出了700Wp+异质结伏曦产品。

为了助力行业异质结产品持续降本和量产化进程,我们把在异质结量产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思考做成白皮书分享给全行业。2023年8月,我们发布了《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产品白皮书之低银含金属化浆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分享了我们在低银含金属化浆料应用方面的一些经验,这次我们将分享的主题是超薄硅片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众所周知,硅片、金属化浆料及设备成本占异质结总成本超过90%。其中又以硅片成本占比最多,占总成本达55%。不难看出,降低硅片成本是推动异质结组件规模化量产的最主要手段之一,而要降低这一部分成本,硅片减薄无疑是行业公认的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手段。东方日升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投入,已在超薄硅片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全面采用厚度110微米超薄硅片的电池和组件的量产,同时也已经具备了采用厚度小于100微米甚至更薄硅片的量产能力。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我们也希望能够将我们在超薄硅片的应用和量产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一些思考分享给全行业,助力行业异质结产品持续降本和量产化进程。

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产品白皮书之超薄硅片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