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大手笔!大全能源豪掷150亿元投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2-13 21:34:00

12月13日,大全能源(SH:68830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石河子市人民政府、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大全能源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约定公司在新疆石河子市投资建设“大全能源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75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多晶硅及配套15万吨工业硅、120万支圆硅芯项目;二期计划投资人民币75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多晶硅及配套15万吨工业硅、100万支圆硅芯项目。

大全能源表示,公司此次在石河子市投资建设本项目,旨在充分利用石河子市在工业基地人 才和资源、营商环境、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本项目的投资建设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多元化,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扩充高纯多晶硅的生产能力,带动产品产量提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高纯多晶硅业务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全能源逆势扩产150亿元,徐广福:未来硅料行业是质量+成本的竞争

大全能源逆势扩产150亿元,徐广福:未来硅料行业是质量+成本的竞争

2023年12月13日晚间,大全能源公告披露了高达150亿元的新疆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计划,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但投产时间并未确定。

大全能源硅料
2023-12-29
新增产能即将投产、N型硅料产能提升,大全能源有望实现市场份额及盈利质量双重提升

新增产能即将投产、N型硅料产能提升,大全能源有望实现市场份额及盈利质量双重提升

由于扩产难度大、周期长,多晶硅一直被认为是光伏产业链中的“紧张重心”,今年以来,受市场对下半年硅料供应加速释放的“一致预期”、上下游博弈等因素驱动,硅料价格逐步下跌,也带动相应硅料企业估值下挫。

大全能源硅料光伏行业
2023-10-24
内蒙古大全新能源一期项目进入投产准备阶段!

内蒙古大全新能源一期项目进入投产准备阶段!

东风浩荡,梦想催征。在内蒙古大全新能源一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现场,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全力推进提速增效,奋力冲刺试生产目标任务。目之所及,处处是大干快上和如火如荼的火热气氛,让人实地感受到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大全能源多晶硅
2023-03-24
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

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

近日,硅料头部企业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新特能源分别发布2022上半年业绩预告,营收以及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三家企业净利预告业绩之和达269~281亿元,同比涨幅均达3倍以上。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新特能源
2022-07-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手笔!大全能源豪掷150亿元投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