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13 12:30:17

12月12日,主题为“三体·新世界”的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活动在重庆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工厂参观考察、「2037计划」发布、三大新品及服务首发等环节,全面展示了海辰储能突破常规、守正创新,以“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应用维度,全面打开储能新应用场景。

何谓「2037计划」?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在生态日现场做了如此解释:海辰储能将坚定不移地朝着2037年,全面实现全球全产业链碳中和,获得ESG AAA级评级的企业目标发展。 “2037”数字代表通过能源结构上的“二元更替”,实现“净零排放”,逐步过渡能源替代的3个阶段,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7的计划(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2037计划」

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全球首发,以技术创新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全球首发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包括全球首款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首发“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以及首款为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实现可负担的普惠产品——Hero EE。首发的三大储能新品及服务为海辰储能「2037计划」开局打响漂亮的一役。

第一大产品:全球首发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满足电力储能规模增长的需求

这是海辰储能研判电力储能往更大规模发展趋势,专为4-8小时长时储能市场打造的千安时级超大容量电池。和采用280Ah系统产品比较,MIC 1130Ah的电池单Wh成本降低1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5%达到400Wh/L,能帮助储能直流侧储能系统降本25%。

长时储能专用电池MIC 1130Ah发布

采用MIC 1130Ah的储能系统集成效率提升至35%,全面简化系统集成复杂度,直流侧储能系统综合成本下降25% 。MIC 1130Ah的电池循环寿命高达15000次,系统寿命可达25年,大幅降低储能全生命周期成本。海辰储能通过自研化学体系、工艺和结构等系列创新,攻克大容量电池产热和安全两大挑战,赋能长时储能应用,实现了超大容量、超长寿命、超高安全、超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第二大服务:低门槛度电租赁和无忧全保险覆盖,“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

大会现场提到,制约工商业储能发展的阻力主要是 “不懂储”“不敢投”“不会管”。

海辰储能针对以上3大痛点,重磅推出“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通过山海(储能产品)系列、广纳(融资)计划、百舸(投资)联盟和川流(O&M)服务4 大体系及海辰储能自身的生态整合,全栈式赋能合作伙伴。

“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

海辰储能自有HiTHIUM∞Block液冷产品,以及海辰认证HiTHIUM Empowered系列储能产品,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储能产品选择。搭配海辰储能自主研发技术评估及经济性评价模型,可解决工商业主及投资者“不懂储”的问题。

创新性提出“全生命周期保险全覆盖”让储能更安心。海辰储能与PICC、慕尼黑再保险等公司紧密合作,为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险和性能保险,以及公众责任险及财产等常规保险,并可实现全国跨区域承保。性能保险为客户全生命周期实现产品领先性能提供保障。

投融多渠道展开,为企业其提供所需数据支持,降低了项目融资的难度。海辰储能与多家知名能源投资商,比如核建租赁、越秀金租、苏银金租等形成深度合作,也正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组建储能资产基金的可能性,为各类生态伙伴提供更多的投融工具和渠道。

首创“度电租赁模式”,简单且低门槛用电模式。运用保险金融工具,为产品的循环次数及衰减提供保险保障。在这种模式下,投资方只需在储能设备放电时,按照实际使用电量支付费用即可,即“用一度电,交一度的钱”,获得项目的全额收益。真正“产品购买、融租、投资、运营、运维”一站式储能服务。

提供Andustries——万业储能数智化平台。平台作为一个载体,夯实业务的后端;为产品、服务做支撑,赋能生态伙伴;基于不同的场景功能,平台将每个板块汇聚在一起,满足不同维度生态伙伴的、对于各类工具需求。

第三大产品:一款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可负担的普惠产品Hero EE,让能源贫困地区的家庭都能买得起、用得上。

Hero EE“能源平权英雄”定价仅人民币999元,内置1千瓦时(1度电)的容量。采用海辰储能电力工业级储能电池的光储一体智能系统寿命长达10年,均摊到每度电的成本仅0.05美元(约人民币0.4元)。这是一款让能源贫困地区居民也能轻松买得起、用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能源贫困家庭可负担、可靠的能源普惠产品。

Hero EE打开能源平权的新世界

对于能源贫困地区的家庭,1度电的Hero EE系统足够让他们可以随时获得实时资讯,进而他们可以获得个人发展的希望,也可以促进家庭式小商业,持续增加家庭的收入。在公共卫生方面,Hero EE可以支持小型医疗设备,例如医用小型冰箱等,来存储疫苗和药品,从而拯救更多生命。

未来,海辰储能将在每一年的12月12日举办生态日。我们将邀请更多的生态伙伴,将前沿的理念、突破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呈现给世界,将12.12打造成储能、新能源行业乃至净零排放领域最值得期待的产品技术发布和交流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3月4日,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到海辰储能考察调研,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热情接待并汇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3-05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1月17日,以“凝心聚力感恩逐光”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辰储能百亿产值致谢会”在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国际会议厅举行。厦门市政府向海辰储能授牌“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分别向企业颁发“百亿规模企业”和“同安区首家百亿产值企业”牌匾,对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海辰储能
2024-01-19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1月12日,海辰储能与美国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LLC.(Powin)在重庆制造基地正式签署5GWh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海辰储能将基于自主研发的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产品,向Powin提供商定的储能容量。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1-17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新年伊始,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宝塘储能站,在广东佛山正式投运。

海辰储能储能电站
2024-01-10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坚持以“长期主义”的视角来看待储能产业的发展,坚持选择做“难事”,基于技术和产品创新,聚焦新的细分市场,推动储能行业以“生态、生产、生活”新的应用场景,打开储能场景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储能行业
2023-12-13
比亚迪储能与中城大有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未来

比亚迪储能与中城大有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未来

近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大有”)与比亚迪储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城大有董事长吴发福、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城大有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余雷、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奕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比亚迪储能中城大有储能行业
2023-11-15
实力控场,自成焦点!科士达工商业储能新品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实力控场,自成焦点!科士达工商业储能新品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11月1日,第八届SNEC ES+国际储能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现场,科士达携工商业储能新品KAC120DS-BC233DE重磅亮相,该产品是继KAC50DP-BC100DE之后,科士达推出的又一重量级储能力作,完美覆盖用户侧工商业全场景,为行业带来安全高效、智能稳定、降本增效的最佳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科士达新能源储能行业储能产品
2023-11-02
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

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

9月13日,霍尼韦尔携成熟的传感技术与产品亮相2023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保驾护航。在展会期间,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传感与安全科技事业部中国副总裁兼总经理刘威接受了采访。

霍尼韦尔储能行业新能源
2023-09-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