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品将至!天合跟踪开拓者1P可靠性广受认可

发表于:2023-12-12 14:28:54     来源:天合光能

12月15日,天合跟踪即将在宿迁发布全新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天合跟踪始终聚焦客户价值,致力于在系统成本、场景适应性、各系统部件的适配性等方面不断进取,为客户带来更低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自2018年进军跟踪业务以来,天合跟踪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与技术突破,截至2022年底,天合跟踪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八的跟踪支架制造企业。开拓者1P是天合跟踪2022年初上市的单排独立控制跟踪支架,该产品可以更好匹配当下主流的超高功率双面组件,从降低项目总投资,持续保证高可靠性,以及提升更高的发电量三方面为客户电站提供更多收益。截至2023年,开拓者1P已经持续销售2年,累计出货总量超3.3GW,足迹遍布全球13个国家,产品可靠性广受客户认可。

天合跟踪一贯坚持高可靠和高标准的设计,我们的研发团队拥有多年的跟踪支架结构设计经验,在开拓者1P的设计阶段就对跟踪支架的主要结构部件,如扭矩梁,檩条,轴承,立柱等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设计与极限荷载下的仿真验证,保障了结构的承载能力。在测试阶段,我们针对跟踪支架的三大结构部件(立柱、方管、檩条)、连接件、紧固件、阻尼器、电气设备等进行了超过100项测试,包括等效25年的加载运行测试,并通过了IEC62817认证,能保障产品结构设计的安全可靠,以及长期运行条件下的稳定性。

风是支架和组件所面对的最主要安全因素。跟踪支架的抗风设计涉及静态风荷载、风振效应、气弹稳定性、以及天气保护策略等。天合跟踪与著名第三方风洞测试机构CPP和RWDI合作进行产品测试验证,并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进行跟踪支架特色风工程理论和技术研究,充分利用其风洞试验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天合跟踪的抗风设计能力,增强产品可靠性。

基于风洞测试数据而设计的跟踪支架开拓者1P采用双边阻尼系统,可提高20%阻尼比、减少30%动态放大系数,并且可提高20%的工作风速以及缓解长期的风振影响。在提升支架整体抗风能力,降低动态响应的同时,还能带来发电量的提升,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

面对愈发严峻频发的全球自然灾害,保护策略是确保跟踪支架结构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安全性的重要保障。天合跟踪的极端天气保护策略能精确识别大风、大雪、冰雹、洪水等多种极端场景并执行相应的保护策略,将极端天气对支架的影响最小化。此外,Vanguard 1P搭配清洗机器人及自主研发的SCADA系统(天合智慧云),形成综合性的电站智能运维解决方案,能有效降低系统故障率,准确识别系统故障位置,及时排除风险。此外,作为天合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开拓者1P全面适配天合“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配合智能运维综合解决方案—天合智慧云,能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提升与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

奔赴一场阳光奇遇,开拓电站新时代。未来,天合跟踪将持续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