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创新引领 | 滁州捷泰助力安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滁州捷泰科技发布时间:2023-12-07 16:27:40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了题为《安徽来安党建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链上聚力, 追“光”聚能》的深度报道,推介滁州市来安县加速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地方光伏产业发展聚势赋能的先进经验,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滁州捷泰科技,作为安徽先进光伏产业集聚发展的排头兵,受到重点关注。

据报道,滁州捷泰科技的生产车间内,全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高效运转,无人驾驶车辆装载着刚下线的电池片产品有序地穿梭运行,展现了公司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流程。

作为 N 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滁州捷泰科技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积极构建“全过程、平台化、智能化”的工业安全管控体系。车间配置了具有视觉检测模组的协作机器人和机械手臂、AGV全厂智能搬运系统以及智能立体化仓储系统,真正实现了制造过程的生产无人化,生产数据可视化,车间管理网络化。

“我们现在处于满产满销的状态,生产线马力全开,年产能可达18GW。”滁州捷泰科技公共关系部经理欧阳建波在采访中透露,“公司的电池片产品供不应求,今明两年电池产能已经被战略客户签约锁定。”

据悉,滁州捷泰“18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建设项目”于2022年2月启动,6月首片产品下线,8月实现满产。该项目建设和投产仅耗时行业平均时间的一半,开创了光伏行业“当季签约、当季开工、半年达产”的项目建设新速度。公司在业内率先实现N型TOPCon电池大规模量产,转换效率已突破25.8%,产品性能行业领先。截至目前,滁州捷泰科技凭借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卓越的产能规模和出色的经营业绩,已成为推动安徽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当前,光伏电池已由P型迈进N型时代。面对光伏行业变革的日新月异,“滁州·捷泰”加速度建立起来的先发优势已经转化为行业竞争的胜势,捷泰科技在行业赛道上越跑越从容,更加坚定了深耕技术,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2月1日,在安徽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上,钧达股份董事、总经理;捷泰科技总经理张满良在发言中表示:“虽然今年光伏行业跌宕起伏,但先进的产能优势在这轮空前激烈的竞争中凸显出来,捷泰科技的产能和市场份额仍在逆势提升。”张总强调,捷泰科技将潜心攻关,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高标准,建立起从先行一步到持续领跑的优势,为全省先进光伏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引领,踔厉奋发,当好N型时代领跑者。未来,捷泰科技将继续以打造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标杆企业为目标,持续创新,积极拓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光伏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捷泰科技斩获550MW电池片大单

捷泰科技斩获550MW电池片大单

近日,捷泰科技与海外客户就电池片产品的供应签署了年度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捷泰科技将在2024年为签约客户提供550MW N型及P型电池片产品,双方将在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捷泰科技电池
2024-01-25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行业应用加快融合创新,产业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光伏产业多晶硅光伏价格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创新引领 | 滁州捷泰助力安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