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晶澳首个“能源+环保”低碳园区项目竣工 | 低碳园区

来源:晶澳智慧能源发布时间:2023-11-30 09:47:01

2023年11月,晶澳首个低碳园区项目——义乌基地低碳园区项目完成建设。在成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义乌基地已经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示范应用基地、浙江省智能工厂、浙江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为推动义乌基地向“零碳园区”和“智慧能源”进化,打造“能源+环保”的低碳园区一体化建设标杆,晶澳谋定而动,高质量地完成了义乌基地低碳园区项目的建设。

义乌基地效果图

围绕园区资源与需求,晶澳智慧能源为义乌基地量身打造了围绕源网荷储的系统解决方案:

源侧零碳——充分利用太阳能、开展屋顶光伏和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建设;

网侧降碳——搭建能碳数字化管理平台,优化调控能源供用,提升设备利用效率,降低系统损耗;

荷侧低碳——开展余热、废气回收,减少废物排放、实现循环利用,提升环境效益;

响应节碳——开展电化学储能、空调蓄能系统建设,建立园区弹性资源库,响应节碳,提升能源系统柔性。

项目的正式落地,实现了晶澳智慧能源首个“能源+环保”低碳园区项目和多项新技术、新模式的突破,探索出了园区综合能源柔性管理、运营降碳、环保发展新模式,为其他园区低碳发展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模板。

未来,晶澳智慧能源会将以此为基础,持续围绕清洁供能、高效用能、灵活储能的主题,进一步探索清洁能源使用、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交易等新模式、新业务的发展路径,持续推进园区降碳进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2024年2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品牌晶澳兴家与越秀租赁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碳中和发展战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晶澳智慧能源联席总经理施俊,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资本融资租赁研究院院长张磊,越秀租赁总经理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卢东光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晶澳智慧能源越秀租赁新能源智慧电力系统
2024-02-04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1月10日,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晶澳兴家受邀出席颁奖盛典,携五大户用分布式光伏创新方案精彩亮相。

晶澳智慧能源
2024-01-17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近日,晶澳智慧能源主办的晶澳兴家品牌发布会暨客户答谢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晶澳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靳保芳等集团领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思源等众多业内大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晶澳兴家合作伙伴、优秀代理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晶澳智慧能源重磅发布零碳蔚蓝公约,开启2024户用光伏新篇章。

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分布式
2024-01-16
晶澳国重项目完成年度报告|低碳科研

晶澳国重项目完成年度报告|低碳科研

2023年12月,由晶澳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数据驱动的光伏发电协同调度优化研究”项目提交年度报告。

晶澳智慧能源光伏发电
2023-12-28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澳首个“能源+环保”低碳园区项目竣工 | 低碳园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