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科华数能参编的国内首个储能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标准正式实施

来源:科华数能发布时间:2023-11-27 08:21:40

日前,科华数能参编的《山东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指南(电化学储能电站)》(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已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实施。本指南是国家住建部课题《建设工程新业态消防技术分级分类消防审验管理要点研究》的重要成果,是我国首个电化学储能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标准。

《技术指南》主要从总平面布局、建筑与结构、电气与控制、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给排水等几个方面规定了消防要求,适用于新建、改建或者扩建的额定功率为500kW且额定能量为500kWh及以上的固定式电化学储能电站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以独立储能电站形式建设、额定功率为500kW以下或额定能量为500kWh以下的固定式电化学储能电站,其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参照本指南执行,实行备案抽查制度。

长久以来,电化学储能电站的消防验收一直是困扰电化学储能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最核心的原因就是缺乏标准。本次科华数能与山东省住建厅及行业企业历时两年,经过大量调查研究编制的《技术指南》,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全国范围内保障储能电站消防质量安全提供了参考。

作为业内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商,科华数能高度重视储能系统安全和全生命周期管理问题。为疏通储能安全防控的各环节堵点,11月1日,科华数能率先在业内发布《新型储能系统全栈式高安全管控技术白皮书》。从储能系统顶层设计角度出发,展示了从电芯选型到电池管理、电气安全、系统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以及运维安全在内的全栈式高安全管控技术手段,也成为业内参考的重要范本。

科华数能提出的储能全栈式安全管控思路,与其对储能安全的高度重视是一脉相承的。近年来,科华数能曾多次牵头和参与编制了包括《电化学储能系统现场验收通用要求》、《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预制舱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测试方法》、《储能变流器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第1部分 CAN通信协议》、《储能变流器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第2部分:Modbus 通信协议》、《三相储能变流器上位机Modbus监控协议》等十多项储能标准的制定,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肯定。

未来,科华数能将一如既往夯实科技创新实力,携手行业同仁,将领先的技术优势融入到行业标准的构建中,为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近日,由索比储能网主办的“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储能行业评选活动隆重召开。科华数能凭借在储能新技术研发、创新产品推广及实际应用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卓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储能产业光能杯
2024-01-16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

1月12日,科华数能多应用场景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储能产业和技术领域专家共聚一堂,聚焦华东地区工商业储能发展,研判储能技术与政策、市场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储能在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之道,探寻用户侧储能系统安全的最优解决方案。

科华数能用户侧储能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华数能参编的国内首个储能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标准正式实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