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COP28唯一光伏主题场馆!隆基绿能宣布在蓝区设立光伏角Solar+ Pavilion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11-22 16:05:01

日前,隆基绿能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正式宣布:将于11月30日-12月12日举办的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蓝区特别设立Solar+ Pavilion(光伏角)。

■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瑞东、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霍焱共同为Solar+ Pavilion揭幕。

隆基绿能宣布设立的Solar+ Pavilion是一个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公共交流平台,将就社区、自然以及科技等国际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启动仪式上,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瑞东、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霍焱共同为Solar+ Pavilion(光伏角)揭幕,正式开启隆基绿能COP28之旅。

至关重要的

COP28

COP,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大会,1995年首次在柏林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其中,2015年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的《巴黎协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其主要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

清华大学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全球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做出了“碳中和”承诺,这个体量占到了全球GDP的85%以上,覆盖了约80%以上的人口。“COP28是气候多边进程中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延续并深化‘共同落实’的主题,以首次全球盘点为契机,发出聚焦行动、加强合作的积极信号。”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瑞东在Solar+ Pavilion揭幕仪式上表示。

近年来,随着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等生态环境问题愈发严峻,对人类生存发展日益造成威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国也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实施相关战略。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超过51%,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5%。

本届COP28大会将对《巴黎协定》实施情况进行首次全球盘点,并针对大幅减排制定行动方针,包括减少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燃料的生产,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能力,加大对气候变化相关议题的投资。由于减排计划和减少化石燃料涉及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权利。因此,COP28格外引人关注,也成为自2015年以来最为重要的气候会议。

中国企业在行动

助力可持续发展

COP28作为全球气候行动的关键会议,将聚焦于全球气候行动的进展情况,并联合全球气候变化的具体联盟各国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寻找解决方案,以推动全球气候合作和行动。在工商业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企业也在积极行动。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一直在积极发力。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霍焱表示:“隆基绿能希望通过参与COP28,代表中国光伏企业与相关国际组织进行高端对话,让海外乃至全球更多能源和气候关键决策者了解中国光伏企业为全球能源转型和碳减排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此前,隆基绿能共参与了四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8年,隆基绿能第一次亮相COP24,首次提出“Solar for Solar”理念,即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2019年,隆基绿能在COP25上发布了《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指出光伏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电力来源,并对中国乃至全球遏制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帮助。2021年,隆基绿能在COP26上发布了首份企业气候行动白皮书,积极践行RE100、EV100、EP100和SBTi四项国际倡议,并充分展示自身在运营范围内“减碳减排”所采取的实际行动与相应成果。2022年,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在COP27上首倡全球能源公平。

“这将是隆基连续参加的第五届气候大会,我们希望在COP28期间面向全球展示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包括我们的技术创新、光伏+的各种应用场景、不同国家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空间等。”隆基绿能品牌策划总监王火火表示。

据悉,此次Solar+ Pavilion是COP28期间唯一一个以光伏为主题的独立场馆。大会期间,Solar+ Pavilion将举办超25场系列活动,涉及的议题包括青年、女性、海水淡化、高耗能企业脱碳转型、欠发达地区能源转型、技术创新、绿电绿氢、与各利益相关的全球合作等方面,旨在为光伏产业伙伴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并与各国政府、企业、NGO组织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全面展现光伏技术的发展如何推动全球能源公平转型,为人人提供可负担的清洁能源。

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球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而且关键在于行动,行胜于言。作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隆基绿能希望联合更多企业、社会公益团队以及媒体机构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发挥各自的力量去对应对这项全球挑战。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COP28唯一光伏主题场馆!隆基绿能宣布在蓝区设立光伏角Solar+ Pavilion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