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荣登《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来源:通威集团发布时间:2023-11-22 10:49:34作者:贺珺箐

11月21日,《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正式发布,通威荣列榜单,位列第43位。《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是中国公司“软实力”的晴雨表,此次入围榜单,彰显了通威强劲的发展实力,以及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行业影响力、话语权的不断提升与突破,让世界看见中国光伏品牌力量。

《财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为考量中国企业的软实力提供了一份指引。尽管当前贸易局势紧张、地方冲突持续,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仍挥之不去,一批中国公司依然在获取商业成功的同时赢得了业界尤其是同行们的赞赏。它们在经营水平、管理能力、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方面均有自己的特点,并且在压力和变局之下展现出了中国公司稀缺的韧性。这背后更大的趋势是中国出海企业群体的崛起,一系列国际化水平较高的企业顺势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其中包括:两家家电出海巨头海尔和美的;太阳能相关企业通威等。这些企业同时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可持续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榜单截图

在制榜方法方面,《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是对企业软实力的考量。《财富》(中文版)通过网络向42,117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发放了问卷。问卷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依据受访者所在行业,请受访者从管理能力、人才吸引力、产品/服务能力、社会责任、投资价值、资产和全球化等几个角度,对同行业候选公司进行打分,与编辑部评分加权计算后,行业综合得分最高的5家公司进入行业榜。第二部分是受访者在所有的侯选公司中不分行业选出心目中最受推崇的公司,与编辑部评分加权计算后,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在任何情况下,接受调查者都不得选择自己所在的公司。

在此次发布的《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中,通威荣列榜单位列第43位。一直以来,通威秉承“为了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坚定不移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在新能源领域,通威已成为高纯晶硅和高效电池片“双料”冠军,光伏产品远销海外40余个国家与地区。在产业链终端,通威于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目前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发建设52个“渔光一体”基地,累计装机并网规模达到3.8GW,优质而清洁的光伏电力正源源不断地惠及千家万户。

41年来,通威一直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2023年通威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成为全球光伏行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并连续多年入列“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未来,通威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为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12月27日,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暨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等榜单。作为四川制造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眉山基地、金堂基地、通合项目荣列“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

通威集团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3-12-29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2.7万吨、357吉瓦、318吉瓦、288.7吉瓦,相关数据全部稳居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企业也是多条赛道的龙头。

通威集团刘汉元光伏行业
2023-12-21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荣登《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