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共建“绿色朋友圈” 一道新能携手行业伙伴联合成立“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

发表于:2023-11-21 14:26:08     来源:一道新能

2023年11月18日,由一道新能协办,以“N型引领 产链共融”为主题的2023 N型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衢州举行,论坛现场,一道新能携手近50家光伏行业上下游企业正式成立“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联盟将通过整合资源、协作互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共建N型产业生态,共同推进产业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光伏供应链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备受关注。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全球制造业正面临绿色转型升级,光伏供应链的绿色化也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光伏行业 N 型电池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一道新能积极投入全球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并通过自身的技术积淀和创新能力,为加速推进“双碳 ”进程不断贡献着企业力量。日前,凭借领先的绿色智能制造水平和完善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一道新能作为行业唯一的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已成功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录。一道新能在专注自身进步的同时也在积极促进产业共荣发展。不久前,一道新能联合多家企业发布TOPCon产业链助力“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共同推动TOPCon产业链各项减碳举措的落地和实施。此外,公司积极参与业内多家头部企业共同发起的矩形硅片组件尺寸标准化倡议,公司72版型组件产品采用2382*1134*30mm的统一标准化设计,在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同时促进行业高效共融和协同发展。此次一道新能发起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和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论坛现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女士与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共同为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揭牌。

光伏发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而要建设强韧性供应链,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全价值链上下游的协同努力。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以企业为主体,以提升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在原材料制备、关联产品供应、关键装备研制、终端产品制造、产品售后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加强协调,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做大新兴产业增量,强化绿色产业链。

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遵循“企业为主,自愿参与、合作互助,行业自律,自建自营、自主发展”的联盟原则,并遵循GRI(*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制定绿色供应链原则,通过在“减少所有产品、流程和材料对环境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土地和水产生的不利环境影响;最大限度减少自然资源、原材料和化石燃料的消耗;构建负责任原材料采购体系”等方面展开协作,致力于共同推动生态环境的改善。

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广泛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有效整合多方优势资源,通过资源共享,相互赋能,实现N型全产业链的合作共赢,打造出光伏产业绿色发展新生态。作为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一道新能始终致力于推动光伏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秉承“协同、共赢”发展理念,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以创新研发为驱动,以联盟合作为纽带,充分发挥企业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横向一体化战略布局,与各方合作伙伴加强协作融合,积极构建光伏产业“绿色朋友圈”,共同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