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行业竞争白热化,尚德电力N型TOPCon组件未来可期

来源:尚德电力发布时间:2023-11-14 16:30:24

在光伏发电行业逐渐取消补贴的大环境下,各大光伏企业需要通过自身的竞争力来与传统的能源进行竞争。因此,许多不能满足“平价上网”的低效和落后产能将会被加速淘汰。那些具有更高品质、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的光伏产品将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一直被热议的N型TOPCon电池在终端应用中已经具备与PERC电池竞争的实力,预计随着国产化银浆降价、银耗量下降、效率良率提升,TOPCon电池组件盈利性将进一步提升。据权威机构Infolink Consulting预测,N型电池技术未来会成为主流电池技术,N型组件的市场份额也将逐渐增加,最终成为主流的组件类型。

TOPCon是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的缩写,意思是基于选择性载流子的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太阳能电池技术,而N型TOPCon是基于N型硅衬底电池结构,故称之为N型TOPCon。

TOPCon电池是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于2013年提出的一种N型太阳能电池技术。TOPCon电池的正极与常规N型太阳能电池没有本质区别,而其核心技术在于背面的钝化接触结构。这种结构是在硅片的背面附着一层约1~2nm的超薄氧化硅和一层磷掺杂的微晶非晶混合硅薄膜。这层超薄薄膜通过退火等工艺实现钝化处理,使硅薄膜在该退火过程中结晶性发生变化,由微晶非晶混合相转变为多晶结构。

在所有的新兴N型电池技术中,TOPCon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而在未来的几年内TOPCon的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大。根据预测,到2025年TOPCon的产量将占新兴N型电池总产能50%以上。下图可以看到,相较于P型,N型电池组件也将在2030年前后超越其全球市场份额。

尚德电力作为全国最早布局N型TOPCon技术的企业,在多年研发积累基础上,进一步在该技术领域着力发展。2022年11月,尚德电力推出基于182mm电池片打造的Ultra V Pro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分为54、72、78三大版型,全方位涵盖了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户用分布式等场景。今年5月份,尚德电力推出可适用于屋顶光伏的全新高效轻质TOPCon双玻组件;同年11月份,在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上,H66-Nsh+矩形硅片组件正式亮相,为N型高效光伏组件矩阵再添砖加瓦。

搭载了最新电池技术的Ultra V Pro系列产品,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35W,最高转换效率达23%。相比常规组件,TOPCon组件首年衰减不超过1%,每年衰减降低不超过0.4%,可为客户创收更高的发电收益。

尚德电力不断地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使得产品的各方面性能不断地自我超越,预计到2024年,尚德电力的N型TOPCon电池最高量产效率可达26.5%。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12月31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承建的沂水黄山铺镇200MW农光互补项目(一期70MW)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分别采用了尚德电力Ultra X单玻及Ultra V双玻高效组件。

中国电建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05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2024是光伏技术井喷之年,TOPCon、异质结、钙钛矿、XBC等多种技术路线蓬勃发展,光伏产业呈现出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格局。值此技术转换关键时期,4月10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4-12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3-29
正泰新能亮相南非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正泰新能亮相南非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当地时间3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4年度南非国际太阳能暨储能展(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2024)在位于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加拉格尔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重磅亮相,并首次将ASTRO N7/N7s系列新品亮相南非市场。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
2024-03-20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行业竞争白热化,尚德电力N型TOPCon组件未来可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