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弘元N型组件获pv magazine测试高评级!

来源:弘元绿能发布时间:2023-11-14 16:26:50

近日,pv magazine公布了对弘元HT系列72版型双玻TOPCon组件产品的测试结果,在外观、EL、弱光效应、功率温度系数、PID及双面率六项测试中,弘元组件均表现优异,最终综合得分91分,获得pv magazine test五星VERY GOOD的高评级,权威认证弘元N型TOPCon产品高能表现!

为保证测试结果具有代表性,CEA从弘元量产HT双玻72版型组件中随机抽样5块运输至Gsola’s lab进行测试。测试全程采用CEA开发的测试流程、评分系统及评分方式,保障测试结果真实有效。

测试流程(部分)

外观测试 & EL测试

组件实物照片

组件测试结果

参与测试的5块HT双玻72版型组件在外观及EL测试中均无任何缺陷,根据CEA测试标准,在两项测试中均获得满分100分的高评分。优秀的表现也得益于弘元组件产线所采用的严格品质管控系统,仅是EL测试就需前后进行3次:分别在组件层压前、层压后及终检环节。重重检验之下,隐裂、碎角、断栅及黑片等肉眼难以察觉的问题通通暴露无遗,是弘元组件产品高性能品质的强有力保障。

功率温度系数-0.29%/℃!

弘元组件温度系数pv magazine测试结果为-0.29%/℃,领先于业内同类型组件-0.3~-0.35%/℃的参数表现,最终获得评分101分,耐高温性能表现远超预期!

更低的高温系数代表在相同外部环境条件下,弘元HT组件日均工作温度低于同类型组件,具有更低的热损耗。尤其在午后电站日照强、温度上行,组件发电量受温度影响较大,由于弘元HT组件的低温度系数和低工作温度,对比同类型组件可以带来更多的发电量增益。

PID测试

在测试中,弘元HT组件衰减0.19%,测试结果均远低于IEC的标准测试标准5%,表现出优异的可靠性,最终获得接近满分的97分评分!

优秀的抗PID性能不仅源于弘元的TOPCon技术路线的天然优势,而弘元自造的优质电池片生产过程中所采用的全新 PECVD poly 沉积技术、高效选择性发射结技术和多层介质膜结构技术也帮助产品显著提升了抗PID及发电性能,从而赋能弘元高能组件。

弘元制造HT系列双玻72版型TOPCon组件产品,目前最高输出功率已经可达到585W,效率可达22.64%,适用于工商业屋顶及大型电站等多种使用场景,兼具优异的使用性能和高可靠性,为客户提供高效、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此前,弘元N型组件还获得了TÜV莱茵IEC61215:2021/IEC 61730:2023光伏组件认证,多方认证验证了弘元组件产品的优异性能,也是服务于不同场景下保证可靠系统收益的“品质之选”!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弘元N型组件获pv magazine测试高评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