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能日新“双奖荣耀”|大算力+新模式支撑储能经济性跃步提升!

发表于:2023-11-09 14:14:31     作者:国能日新 来源:国能日新

11.7-8日,由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临沂市人民政府、国能能源研究院主办,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国际能源网承办的“2023中国(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临沂召开。同期举办“第八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3好光伏品牌盛典”和“第二届中国储能产业论坛暨2023储能榜单发布”两个分论坛。国能日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积极为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与国家部委及省市政府领导、行业商协会、院士专家、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等专业人士,共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两项大奖

见证数据算力技术的持续创新

活动上,国能日新凭借行业领跑者实力、持续创新的技术以及不断拓展的服务网络,荣获2023年度“光伏电站运维十大品牌”和“优秀储能EMS品牌”两大殊荣。国能日新深耕能源大数据赛道,依托数字算力聚焦全场景光伏电站智慧运维管理,通过大数据、AI、超级算法等技术研发与应用,全面布局在电力系统的源、网、荷、储侧,提供全面的数据应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新能源电站效能,降低运维成本,实现光伏智能化运维。在新型储能领域服务也在不断拓展,自主研发的储能智慧EMS系统,不断针对实时监控、诊断预警、全景分析、精准控制等功能领域进行功能与技术升级,保证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采用的SCADA平台适用各种应用环境,全面支持国产化需求,适用于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等多种业务场景的储能系统需要。

一场对话

拓展商业模式提升储能经济性目标

当前,各类新能源发电并网量越来越大,调节包括负荷侧在内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储能“入市”的方式在各项政策加持下不断扩展,从各省(区、市)政策来看,不少地方储能与新能源强强联合。如青海省首次提出储能电站可同时参与调频、调峰市场;福建、江苏、宁夏、山东等省陆续将储能参与二次调频纳入辅助服务;甘肃省采取调峰+AGC两种辅助服务品种的日内分时叠加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为储能开放调峰容量市场,储能可在不同时间段参与不同服务。

现场对话交流中,围绕“新型储能市场机遇与堵点探讨”主题,国能日新营销副总裁王运雷表示,储能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合理的市场机制和可行的商业模式,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能细化和丰富储能收益来源,是提升储能经济性的重要手段。并针对创新新型储能商业模式给市场主体提供了几点建议和发展方向。

通过参与电力现货市场,带动储能经济性提升。在“储能+电力交易”场景中,现货市场上电价是实时波动的,交易决策策略会直接影响储能电站收益,而提高电价预测准确度是基础,峰谷价差盈亏平衡点核算是关键。国能日新表示,市场价格是由供需决定的,但供需是实时变化的,因此,市场规律的发现需要对大量历史数据进行积累分析;独立储能需确定不同时段、不同峰谷价差下的盈亏平衡点,根据盈亏平衡点合理规划充放策略。由此,做好交易策略,需要基于交易历史数据并充分考虑当地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政策,根据市场需求和电价变动,结合出力预测、供需预测、煤价波动等影响电力现货价格的因素,给出利益最大化的储能参与交易的充放电策略,实现最优的能源交易,提高储能设备的经济效益。

通过参与虚拟电厂,为用户创造额外补贴收益。随着全国十余个省市都陆续出台相关发展政策,虚拟电厂真正进入市场运营模式。国能日新在全国可提供平台建设、资源托管、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技术服务,帮助用户将储能作为优质可聚合资源接入虚拟电厂平台,通过调峰辅助服务、需求侧响应、和电能量交易为用户实现额外盈收。

随着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建设的迅速发展,储能技术已经成为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国能日新将持续布局储能,通过多样化途径实现储能的优秀经济性,助力充分发挥储能在整个市场的能力,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新能源行业提供高质量的能源数据服务、能源信息技术服务、能源资产管理服务,助力“双碳”目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