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光伏科技加速全球能源公平实现

发表于:2023-11-09 09:43:43     来源:投稿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大会的配套活动,11月8日,第四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大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零碳愿景”为主题,围绕全球碳中和新机遇,从发展趋势、国际合作、企业实践、能源转型等方面探讨全球零碳道路。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出席会议,并发表“绿电+绿氢,助力全球能源加速转型”主旨演讲。

佘海峰表示,面对目前不确定的世界,数字化和碳中和是全球共识,而要达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

“不同于煤炭、石油等资源分布不均带来的地缘冲突与能源安全问题,光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全球分布相对均匀,且人人皆可享有,能够促进能源公平。”佘海峰认为,过去十多年间,电池转换效率取得重大突破,光伏发电成本降幅超过90%,使得光伏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最为经济的电力能源,人人可负担,人人可享有,能源安全问题迎刃而解。

早在2018年,隆基绿能就提出了“Solar for Solar”理念,即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在为全球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同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制造理念,让光伏产业真正成为全球清洁能源的“放大器”和“搬运工”。

据测算,从石英矿(硅材料)到光伏组件,直接能耗仅约0.4度/瓦,而每瓦光伏组件在其全生命周期(30年)内的发电量约为45度。从0.4到45,光伏最终产生的能源效益是其生产消耗的100多倍。

佘海峰还提到,隆基绿能在电池转换效率提升方面一直坚持不断创新、突破自我。自2021年4月至今,隆基绿能已先后15次刷新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今年11月3日,隆基绿能再次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达到33.9%,这也是目前全球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的最高记录。

在本次大会上,隆基绿能以自主研发的“复合钝化背接触电池技术(HPBC)”荣获2023年度“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殊荣。作为PERC之后划时代的电池技术,HPBC电池技术是隆基绿能研发多年,最终实现商业化的划时代电池技术。自2022年发布一年后,HPBC电池标准版效率突破25.5%,HPBC电池增强版效率突破25.8%,在光线吸收、能量转化及电能传输方面均有优异表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