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思创携手光伏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筑行业可持续未来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1-08 21:12:01

第六届进博会期间,科思创携手合作伙伴,启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创新平台。左起: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居仁,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文晓,科思创定制化聚氨酯事业部全球负责人Christine Bryant,科思创涂料与胶粘剂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高阿南,中来新材总经理程旭东,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安松,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金圣峣 © 科思创

日前,科思创与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聚和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五家光伏行业产业链头部企业和科研院所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光伏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创新平台。该合作旨在推动科思创与光伏产业链伙伴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借助科思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和坚实的研发力量,让该绿色能源行业从生产环节践行循环经济,携手打造光伏行业的可持续未来。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改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光伏市场蓬勃发展提供了支持。科思创则从材料角度出发,进一步在光伏组件的生产环节通过提高组件的应用效能与使用替代性原材料,在满足主流应用发展趋势的同时,与产业链携手应对技术挑战,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科思创涂料与胶粘剂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高阿南(Anand Khot)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材料供应商,科思创致力于提出可行的创新技术,提供差异化服务。同时,我们希望通过与客户的通力合作,赋能光伏行业发展,为实现循环经济与气候中性做出贡献。”

丰富解决方案

作为活跃于光伏行业新一代参与者,科思创将为此次启动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平台提供丰富的材料解决方案,用于提升组件发电效率、减轻重量、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助力客户开发更多差异化产品,减少碳足迹。例如:

采用科思创涂料原材料的双面涂覆型光伏背板,透光率可达93%,帮助双面组件减重20%,发电增益1.29%,具有良好的耐老化性能,保证组件25年以上使用寿命。

光伏低温银浆高分子聚合物解决方案,帮助下一代电池技术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实现低于200摄氏度的低温固化,降低能耗。

Decovery®生物基水性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光伏配套集装箱式储能箱,替代传统化石基油性产品进行箱体涂装,有效减少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可实现超20%的碳减排;无需改变涂装工艺,保持原有涂装效率。这也是科思创首次将材料应用从光伏组件拓展到配套储能系统。

由拜多®聚氨酯树脂制成的聚氨酯复合材料组件边框,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其轴向抗拉强度是铝合金的5倍以上。同时,其还具有很强的耐盐雾腐蚀和耐化学腐蚀性能,适合安装在高湿地区的沿海和海上电场。另外,作为非金属材料,该边框不仅可以减少组件的功率衰减,而且无需接地,成本比铝合金边框更有市场竞争力,并大幅减少碳足迹。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旭东表示:“科思创的创新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全新机遇和更大的行业发展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合作,优化技术升级和能源效益,打造可持续的光伏产品,有效驱动光伏产业进步。”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刘正新表示:“科思创的产品研发成果与创新水平是业内的佼佼者。我们将与科思创保持密切合作,围绕循环经济、零碳排放等课题,为光伏领域注入活力,为中国绿色转型和社会发展不断努力。”

科思创期望通过替代性原材料和更可持续的生产工艺,帮助光伏产业链伙伴创造更高附加值、更低碳的产品,实现更前沿的技术,推动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如需了解更多科思创材料解决方案,请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莅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科思创“开创净零新境”进博会展台3B6-05。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思创携手光伏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筑行业可持续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