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无止境 | “一带一路”追光之旅第四站-墨西哥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11-06 10:19:05

翻山越岭、跨洋越海,丝绸之路是古人创造的互联互通奇迹。如今,全球能源转型、可持续发展目标前行,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续写着新时代的绿色丝路故事。

1、墨西哥365.8MW-天际Ⅱ追光不止

被誉为“高原明珠”的墨西哥是全球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太阳能资源丰富,目前已成为拉美乃至世界最大的光伏市场之一。

今年4月,中信博斩获墨西哥佩尼亚斯科365.8MW项目,该项目是墨西哥基于对能源安全战略考虑,由政府牵头推进的国家战略项目之一;项目将采用天际Ⅱ跟踪系统,建成后将成为墨西哥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项目,可有效缓解墨西哥北部下加州区域和周边地区电力缺口问题,续写“一带一路”追光之旅新篇章。

中信博自2018年正式进入墨西哥市场,在当地合作了多个标志性光伏项目,其中索诺拉州167MW项目是中信博进入墨西哥市场的首个天智跟踪系统项目,2019年交付并网后助力当地绿色能源进一步发展。

在该项目上,天智跟踪系统的应用克服了沙漠地区高温、腐蚀及风力的难点,同时还在业内首创采用物联网低功耗LoRa无线传输技术,保障了广阔地域下的通讯传播,在大范围通讯上实现了突破,进一步助力墨西哥光电发展。

中信博在墨西哥市场项目分别搭载天际、天智、天际Ⅱ等多样产品,这也体现了中信博产品系对不同极端环境的适配性及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2、产品保障,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

面对光伏电站所处的高风速、高腐蚀性等极端环境,除了中信博跟踪支架产品高稳定性的产品力外,全生命周期的维护服务也是必要条件之一。

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是中信博开启海外市场的十年,2013年中信博首次走向国际,拿下首个希腊8MW项目,该项目落地至今在持续服务保障下一直稳定运行至今。

2013希腊10MW项目

项目客户表示“除了你们公司跟踪器产品做的好,和你一起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几年后你还在这里,你仍然在兑现承诺的一切,维护你的系统,对我来说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目前,在项目售前、售中、售后三个周期,中信博均有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技术协助、全天候响应;同时,中信博自主研发了跟踪系统智能监控云平台,可通过前端检测、后台诊断、远程控制,智能干预等手段进行远程监测运维,多种手段共同保障光伏电站25年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运行。

3、创新赋能,天系旗舰追光不止

一场追光之旅,一条科技创新之路。中信博在“一带一路”过去十年间将“天地人和”理念融入产品研发,不断迭代“天”字系列旗舰产品、推动零碳发展。

其中,中信博天际Ⅱ跟踪系统采用业界首创的五边形截面主梁及单排竖放(1P)独立跟踪系统,搭载多点平行驱动方式,大幅提升稳定性、降低度电成本。

中信博另一旗舰产品天智Ⅱ则是首个涡轮蜗杆多点平行驱动双排竖放(2P)跟踪系统,加持人工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增强稳定性同时实现发电量增益最高提升7%。

目前,中信博“天”字系列天智、天际、天双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展望未来,中信博将一如既往的加大研发投入,用立足市场前沿的高品质产品和定制化的光伏支架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十年新起点,融合共赢、聚力同行,在全新的时代征程下,中信博将引领中国光伏行业发展与全球能源转型,在“一带一路”的绿色能源繁荣发展路径上追光前行,闪耀征途。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无止境 | “一带一路”追光之旅第四站-墨西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