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 | 抓住N型转型机遇 打造华中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基地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1-01 13:32:07

近日,湖北卫视《重大增长点一线行》栏目组走进一道新能京山基地,探寻一道新能飞速成长的技术法则。

一道新能京山基地位于湖北省京山市,项目占地面积600亩,规划建设10GW N型光伏组件、2GW 光伏电池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00亩,主要建设的6条光伏组件生产线目前已全部投产。据悉,今年3月一道新能京山基地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6条生产线一直满负荷生产,一道新能京山基地生产经理彭家家指出,当前京山基地整个班一天的产能在16 MW左右,预计今年年底产出40亿左右。

今年9月,一道新能源乘胜追击,加大投入,继续追加了40亿元投产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有望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助力京山市能源结构转型,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一道新能京山基地投产以来,受到了省内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几个月内省内多位领导先后赴京山基地考察交流。3月7日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调研一道新能京山基地项目建设情况;6月1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莅临一道新能源京山基地调研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等工作;7月20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莅临一道新能京山基地调研。

N型引领 抓住转型机遇

经过20余年的行业发展,传统的P型电池效率已达到了瓶颈。基于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一道新能的研发团队是国内最早致力于TOPCon电池技术研发团队之一,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我国第一条1.2GW的TOPCon研发线,抢占了N型的发展先机。经过几年时间沉淀,当前一道新能已经成长为N型技术的引领性企业。

在N型电池的赛道上,一道新能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研发与电池效率的升级。当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N型TOPCon 4.0核心技术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效率突破26.33%,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政企协作 打造产业集群

一道新能源落户京山后,当地对一道新能京山基地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一道新能京山基地开工建设后,当地政府对基地生产所需的八大基材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量身定制产业链招商计划,加速吸引配套企业入驻。当前,京山当地已经招引两家铝边框的生产企业落户。

一道新能源科技京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聪指出,周边配套企业的落户可以大大缩减运输成本,如果10GW的产能预计能节约一个亿的运输费用。在政企的协作之下,不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还进一步推动了当地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助力当地产业结构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今年一至八月,湖北光伏新增装机5.676GW,位列全国第三,光伏发展速度迅猛。11月13日,一道新能举办的2023“收益有道 优享亿家”一道优加户用光伏全国招商大会将在湖北·武汉隆重举办,届时欢迎大家关注、参与。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发现新技术!钙钛矿光伏电池有望提高利用率

发现新技术!钙钛矿光伏电池有望提高利用率

据外媒报道,Fraunhofer ISE和多家机构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回收后再制造全封装钙钛矿光伏电池的新方法。研究人员表示,再制造的光伏电池可以保持原有效率的88%。

钙钛矿光伏电池钙钛矿技术
2024-03-08
聆达股份10GW Topcon 电池片项目不达预期

聆达股份10GW Topcon 电池片项目不达预期

3月4日,聆达股份发布《关于铜陵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设进展的公告》,公司称,由于铜陵一期10GW-Topcon 高效电池片产线项目建设的复杂性、系统性等特点,项目虽然处于建设阶段,但受地方相关政策、行业市场环境变化、融资环境、项目施工实施条件、项目施工相关方配合进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建设进度未达公司预期。

光伏电池TOPCon
2024-03-07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2023年中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结果公示,环晟光伏旗下环晟新能源(江苏)凭借领跑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以及高标准要求成功入选中国光伏组件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环晟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07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在3月2日发布了《国家复苏和恢复计划2》(NRRP 2),将引入新的财政抵免政策采购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组件。

可再生能源项目光伏组件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 | 抓住N型转型机遇 打造华中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