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绿电+绿氢”助力能源转型 澳洲All Energy 2023展会精彩呈现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0-30 13:47:45

2023年10月25-26日,作为澳洲最大规模的国际化清洁能源展览会,2023年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All-Energy Australia 2023)在墨尔本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隆基再次推出“绿电+绿氢”解决方案及多类展品,获得诸多参展者及观众的关注和认可。

力推Hi-MO 7全系列

优越的光照资源使得澳大利亚成为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市场之一,大规模的地面电站迅速崛起, 需要更高效的产品来降低度电成本(LCOE)来满足市场的需求。采用HPDC电池技术的600W+ N型组件Hi-MO 7系列新品,尤其是2382*1134mm新标准尺寸的组件,坚持72版型保障产品品质与电气兼容性,转换效率可达22.5%,最高功率可达610W。作为市场端的主推产品,新品Hi-MO 7不仅兼顾了成本、可靠性、兼容性以及运输和人工安装的便利性,更是经过长期的评估与测试, 以更优的转换效率和功率温度系数、更高的可靠性大幅提高发电增益。通过提高全生命周期的发电量,Hi-MO 7能够显著降低大型地面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在终端地面市场具有更高的客户价值。

应对多元化应用场景的Hi-MO X6

近年来澳洲工商业和户用客户需求持续高速增长,为满足工商业和住宅光伏市场的需求并推动分布式高端组件的发展,隆基以全新升级的Hi-MO X6助力分布式市场,适配多元化应用场景,提升发电效益,减轻用电成本。

焕然升级的Hi-MO X6搭载的新一代HPBC电池设计能最大限度利用入射光,提高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其出色的发电性能和安全可靠的设计不仅可以满足澳洲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还可以有效应对澳洲因电力成本上涨所带来的挑战,降低家庭和企业的能源开支,从而帮助更多消费者实现电费储蓄。Hi-MO X6注重美观与设计的融合,其正面无栅线遮挡的设计使其与屋顶完美融合,不仅最大限度地利用屋顶空间提升发电量,还赋予建筑更优雅的现代化和科技感元素,为用户提供了高效与美观兼备的能源选择,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尽情享受便捷与可靠。

氢能实力登场 推动全球化部署

在去年的诸多市场推广活动中,隆基以“绿电+绿氢”的解决方案精彩亮相诸多场合,为澳洲客户带来低碳转型的又一理念。此次展会重点推出低能耗绿氢设备LonGi ALK Hi1系列, 在单位制氢LCOH,电网友好、节能高效等层面都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近期,隆基氢能也推出了基于提高单槽产气量打造的ALK G系列产品,适用于更大规模制氢应用场景。氢能作为能源领域的“新秀”,在全球能源系统脱碳战略及清洁能源蓝图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正因如此,在为期两天的展会期间,吸引了众多能源相关方的热情咨询与现场商谈。

“澳洲绿” “绿电+绿氢”是必然选择

澳洲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在全球遥遥领先,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辐照度,平均每天的日照时间达7~8小时,光照强度达5,800万帕焦耳/年,南部和西部海岸线也有优质的风能资源,塔州、维州和新州则拥有丰富的水力发电资源。不仅如此,澳大利亚土地利用强度低、人口密度低,是发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理想地点,约11%的国土适合绿氢生产,在绿氢生产、出口等产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广阔的土地、一流的设施与成熟的技术,加之相对清晰的氢能发展商业模式。将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碰撞在一起,便组成了当地可再生氢能产业的发力基石,为当地能源产业带来新拐点。

正如隆基亚太总裁赵斌先生在接受PV Magazine的采访中提到,“亚太地区能源需求大、化石能源消费水平高、减排任务繁重,需要有关各方携手共同推进亚太地区能源电力的绿色低碳转型。隆基目前已经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下一步将是如何以“绿电+绿氢”助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让人人可享有清洁绿色能源。”

隆基已在澳洲市场深耕多年,目前已在悉尼成立了澳大利亚分公司,组建了一支可随时服务于澳洲客户的本地化团队,更好地满足澳洲当地客户在户用、工商业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领域的应用。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保持高研发投入、以科技驱动产品革新。隆基坚信“绿电+绿氢”不仅是“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也是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吉林:​十八条措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吉林:​十八条措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1月8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十八条措施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通知表示,多策并施培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多措并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绿能产业园区创建,完善项目建设政策支持,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强化“绿电+消纳”项目电网支撑,加快“绿电+”新兴产业培育。

新能源绿电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绿电+绿氢”助力能源转型 澳洲All Energy 2023展会精彩呈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