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与国能江西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晶科科技发布时间:2023-10-25 15:18:22

日前,晶科科技(601778.SH)与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在携手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双方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晶科科技CEO王洪,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解瑞峰,对外合作总监肖斌,户用对外合作部高级经理肖钻;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年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明东,规划发展部主任许才兴,综合部主任胡奇华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晶科科技新兴业务副总裁李帅和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代表双方签约。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切实履行央企节能减排责任,本次合作拟以“乡村振兴计划”、“千家万户沐光行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晶科科技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户用为主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主要聚焦户用光伏,同时围绕集中式电站、分布式光伏、售电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间。双方拟将于2023至2024年期间合作开发可交易户用资产包共计1GW,并预计2024年内完成安装交付及并网工作。

作为上市公司晶科科技旗下的户用光伏系统品牌,晶能宝通过自主开发、与各地区有实力的市场伙伴合作开发等模式,为终端家庭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发电场景,形成特定方案,帮助客户获得更高收益。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以及持续利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户用光伏行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晶能宝计划将立足户用光伏,依托线上数据平台和线下用户运维增值服务,充分发掘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并以信息化为基石探索更多商业模式,逐步进军家用储能、充电桩等业务,最终实现服务于用户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户用光伏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未来,晶科科技和国能江西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共同助力光伏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为早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2024年,这一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包括行业洗牌、电价市场化以及新能源指标竞争等五大趋势。这些变化预示着光伏行业将迎来一次深刻的结构

新能源指标竞争光伏行业洗牌
2024-04-18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2024年4月15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3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3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929户,总规模为61.97MW,其中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具体数据如下:原文如下:广东电

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户用光伏项目
2024-04-18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在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以其分布式、清洁高效的特性,成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个引人瞩目的现象逐渐显现——户用光伏项目正由北向南迁移,这一现象不仅改变了光伏产业的地理分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南移
2024-04-16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科技与国能江西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