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跨国合作新篇章 | 沙特能源部会见中来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林建伟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3-10-20 16:09:58

10月19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第一届沙特中国能源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由沙特能源部主办,中沙两国能源部门及商界相关人员参加,中来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林建伟先生携公司高层受邀参加。论坛以共商能源机遇为主题,回顾中沙两国能源合作进程,就石油石化、电力及可再生能源、清洁氢能、供应链发展、能源效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旨在进一步提升中沙两国合作关系。

论坛现场

期间,受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 Al Saud)委托,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助理部长Ahmed Al Zahrani、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副部长Fuad Mosa在北京会见了中来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林建伟先生。

双方会见现场

(左五: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助理部长Ahmed Al Zahrani

左四: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副部长Fuad Mosa

右三:中来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林建伟)

双方主要沟通了如何推进中来股份组件业务快速发展,迅速扩大高效组件技术和产品的海外市场影响力,开拓特别是中东地区在内的海外市场等事宜。中来股份基于在中东地区的业务战略规划,考虑选择与沙特当地公司洽谈 n 型 TOPCon单晶高效双面组件合作,为沙特本地化制造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中来股份已与沙特能源部在沙特本土及我国北京多次会面,沙特能源部对中来股份在当地合作投资光伏组件项目表示十分关注,并就沙特发展本土化光伏产业的政策措施与我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如果此次合作成功,不仅有助于推动中来股份的海外业务扩展,也将为沙特带来更多清洁能源技术。

中来股份与沙特本地公司开展合作是双方共同发展的契机,也是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缩影。通过此次合作,中来股份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业务范围扩大和先进技术分享;而沙特也将获得更多清洁、可再生能源,促进经济发展。

未来,中来股份将持续与沙特合作方保持紧密的沟通,确保未来合作的顺利实施和落地。同时,公司还将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为全球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近期,中来股份高效n型组件凭借其优异表现,获得了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PPE2证书,PPE2是由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所推行的,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碳足迹相关认证。PPE2

中来股份n型组件
2024-04-09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跨国合作新篇章 | 沙特能源部会见中来股份副董事长、总裁林建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