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践行ESG,清源科技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来源:清源科技Clenergy发布时间:2023-10-19 15:20:19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3年度省级绿色工厂公示名单》。凭借在绿色智造、低碳发展、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卓越实力,清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上榜,获评“绿色工厂”称号。

践行低碳理念 打造绿色智能工厂

在企业践行绿色发展这条道路上,清源科技可以称得上先行者和实践者。早在“双碳”目标提出之前,清源科技已通过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实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有效减少碳排放,打造绿色低碳工厂。

目前,清源科技园区一共建有六套光伏发电系统,园区用电的30%就源自光伏绿色电力。据统计,清源科技园区光伏发电系统25年累计可生产绿色电力约11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967吨。

优化能源结构 树立绿色智造标杆

作为领先的光伏企业,清源科技将智慧制造与精益生产相结合,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产品全生命周期,持续打造绿色生产体系。

通过持续推进工艺优化、流程优化、能源优化,实现生产营运过程中高效的资源管理,降低碳排放强度与总量,促进公司绿色低碳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光伏+数字能源管理系统,运用人工智能、能耗监控等技术,使能源管理可视化、可控化、可优化,实现能效提升,节能降耗。

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建设“绿色智能工厂”是清源科技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重要且坚实的一步。未来,清源科技将持续发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探索出一条生产经营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之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践行ESG,清源科技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