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新能源与中国海油签署绿电长周期协议

来源:通威股份发布时间:2023-10-19 12:02:19作者:瞿祥凯

10月17日,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通威新能源)与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油电投)在通威国际中心签署了绿色电力长周期双边协议。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小平、通威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卫平、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新能源部副总经理李海波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共同见证签约

协议签署后,通威新能源将为中国海油持续提供优质的绿色电力资源,助力其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长周期购电协议广义上可以泛指与各种类型电源签订的购电协议,狭义一般特指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企业签订的时间跨度较长的绿色电力购电协议。

绿色电力长周期购电协议是一种相对经济,同时又能对新能源发电行业发展产生良性影响的绿电交易手段,对促进我国绿色电力消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有重要意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要“提升电力市场对高比例新能源的适应性”,“建立与新能源特性相适应的中长期电力交易机制,引导新能源签订较长期限的中长期合同。”

此次绿色电力长周期交易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通威新能源与中国海油进一步强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是在国家《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政策支持背景下的积极探索,与央国企在低碳绿色发展道路上凝聚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了通威新能源产业链竞争力,形成与合作方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未来,双方将在绿电、绿证交易以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新能源与中国海油签署绿电长周期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