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3000GW只装了0.19GW,印尼光伏发展为何如此困难?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0-19 11:32:42

尽管拥有巨大的太阳能潜力,但光伏发电在其电网中的整合程度却微乎其微。然而,印尼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LN宣布了一系列增加可再生能源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份额的计划。这意味着印尼太阳能项目的巨大发展潜力。

为了解更多关于当地市场的信息,10月13日下午四点,索比海外邀请了CarbonStock ID首席执行官Tara F Khaira、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固德威东南亚地区营销经理Lizzy Nguyen以及Berkeley Energy印度尼西亚业务发展经理Yogi Adhi Satria来详细解读印尼光伏发展。

Tara F Khaira以“挑战高太阳能未来的弃风悖论”为主题的演讲拉开了会议的序幕。

他强调了自测量开始以来大气中二氧化碳不断突破最高水平,并建议企业可以利用碳信用来降低政府设定的排放水平,并提高投资的经济价值。据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这一行动很重要,因为碳信用额度的价值超过了万亿美元。

Khaira还支持各种光伏补充解决方案,如农业光伏和水面光伏系统,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这在保证发电的同时,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

随后,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更多展示了本地技术趋势以及晶澳Deep Blue组件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研讨会上,孙杰表示,2465mm*1134mm组件尺寸作为大版型组件的标准尺寸,综合考虑了组件的生产、包装、运输、安装、可靠性、系统配套以及产品性能,已经成为行业提高组件功率的成熟路径之一,但采用该尺寸的182-78版型组件开路电压较高,不利于系统BOS成本降低,同时还伴有热斑风险。

在印尼,高温高湿一直是当地气候的最大特点,带给组件严苛挑战。为此,晶澳科技携手TÜV莱茵,在位于海南琼海的国家级光伏产品户外实证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湿热气候条件户外实证项目,半年阶段数据显示,采用Bycium+电池的n型组件比p型组件单瓦发电量高2.9%左右。

印尼伯克利能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Yogi Adhi Satria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他强调了尽管目前装机量很小,但印尼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他提到,太阳能装置的潜力可以达到3295GW,而目前只安装了0.19GW。

Satria提到,对太阳能发展有利的政策正在进行中,但政策执行、土地面积有限、地价上涨、土地和屋顶条件等挑战仍然存在。

根据Satria提供的数据,特别是水坝和湖泊的水面太阳能具有巨大的潜力,在295个地点的安装潜力为89366.96MW。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部于2023年发布了一项关于水库水面太阳能的新规定,将水面太阳能的利用面积从大坝面积的最大10%增加到20%。然而,湖泊上的水面太阳能尚未得到监管。

固德威东南亚地区市场经理Lizzy Nguyen表示,印尼的主要供应和消费能源类型仍然主要由化石燃料占据,可再生能源仅占总能源供应结构的12.2%。她强调,公用事业和大型商业规模的安装是太阳能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Nguyen同时也介绍了固威在住宅、公用事业规模和其他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以及与固威解决方案相结合的安装项目。

在讨论环节,嘉宾们分享了对国家可再生能源愿望的见解和观点。印尼计划增加22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尤其是太阳能发电能力,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是会议的中心议题。他们还强调了公用事业规模和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的前景,但这需要全面的数据来帮助项目规划。

研讨会还讨论了一些挑战,如该国的岛屿能源基础设施和间歇性问题,其中储能解决方案被视为至关重要。

据彭博社报道,到2025年取消本地含量要求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嘉宾们认为这一政策变化对投资者有利,但他们强调了本地制造商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性。

从p型到n型太阳能电池板技术的过渡是另一个焦点,嘉宾们一致认为n型组件由于其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将主导市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2月19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上海市可再生能源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要求自2024年2月22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由投资主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按程序认定后由电网企业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可再生能源竞争配置保障性并网
2024-02-20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近日,塔塔化学公司宣布与莫纳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IITB)的联合研究学院达成合作,开展钙钛矿/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创性研究。该战略伙伴关系旨在推进可持续能源转型解决方案并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

钙钛矿可再生能源转型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000GW只装了0.19GW,印尼光伏发展为何如此困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