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最大轻质光伏项目!淮钢特钢30MW轻质组件项目投入运行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0-19 11:08:57

工厂交错,机器轰鸣,滚滚云烟,生机勃勃。近日,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钢特钢”)3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入运行。园区楼顶,一排排上迈轻质光伏组件紧密扎根于这座钢铁之躯,发挥威力为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助力淮钢特钢企业绿色能源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钢特钢3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轻质光伏组件项目,也是国内首个轻质组件与42米高、530米长的拱形屋顶应用的示范性光伏项目。项目于2022年7月15开工,并于2022年11月18日通过淮安供电公司现场验收具备并网条件。该项目的落地对于引领和拓展轻质组件的应用领域、挖掘轻质组件市场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江苏利淮钢铁园区内,建设面积27万平米,规模总计30MW,利用企业闲置屋顶,共计安装67590块、功率430W的上迈新能源轻质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并网后,该电站将采用“自发自用”模式,电力消纳比例可达100%,预计首年发电量可达3000万度,为厂房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910吨。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光伏项目的施工建筑为拱形屋顶,屋面弧度较大,非常适合安装无边框的上迈轻质组件。在经过细致的市场考察交流和对技术可靠性的探讨,结合屋顶实际情况,上迈轻质组件凭借着高度匹配的产品特质等获得了项目方的认可与选择。上迈轻质组件eArc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而非传统玻璃组件的金属边框和玻璃前板,这种独特的材料使得eArc组件能与带有一定弧度的屋顶表面完美贴合。因此eArc光伏组件可以安全适用于多种曲面屋顶。

eArc组件具有无玻璃、轻量化、薄片化的特性。组件重量仅有传统玻璃组件的30%,整体方案每平方米的承重可以控制在4kg以内。采用的“Quick-bonding”快速粘接技术,不会对屋面有任何的破坏,施压,打孔等影响,大大降低施工难度,提高了安装速度,减少了人工成本。凭借着重量轻、便捷、安全可靠的产品特点,上迈eArc轻质组件将助力实现淮钢特钢所有具备条件的屋顶光伏项目全面覆盖,提高绿色能源在企业用能中的比例。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钢铁行业是“能耗大户”,直接能源消耗一直处于各行业之首,近几年占能源消耗总和比例稳定在17% 左右。钢铁行业的低碳转型对我国长期达成3060双碳目标至关重。利用资源丰富、分布广泛的建筑屋顶,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潜力巨大,同时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上迈新能源作为轻质组件开拓者,坚持用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钢铁业“照亮”零碳未来。

此次3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向着全流程超低排放目标迈进的重要里程,也是上迈轻质组件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积极探索,上迈很荣幸能够参与淮钢特钢的绿色转型之路。目前,上迈新能源是全球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轻质光伏研发及生产的公司,全球唯一一家轻质组件累计安装量超过600兆瓦的公司。未来,上迈期待与更多的客户深化合作,助力更多的行业能源转型,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TÜV北德联合一道新能等多家光伏企业重磅发布《轻质光伏组件应用技术白皮书》

TÜV北德联合一道新能等多家光伏企业重磅发布《轻质光伏组件应用技术白皮书》

9月21日,“2023 TÜV北德光储技术交流会”在湖州举行。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光储行业近百名专家们共同探讨光储技术与标准在实际应用中的进展与经验。会上,《轻质光伏组件应用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一道新能质量负责人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活动。

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光伏企业
2023-09-22
全球首发!弘道新材联合发布《轻质光伏组件技术应用白皮书》

全球首发!弘道新材联合发布《轻质光伏组件技术应用白皮书》

9月21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2023TÜV北德光储技术交流会上,弘道新材携手TÜV北德、日托光伏、固德威、一道新能联合发布了《轻质光伏组件技术应用白皮书》。

弘道新材光伏组件轻质组件
2023-09-21
喜讯!弘道新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技术领跑,气势如虹!

喜讯!弘道新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技术领跑,气势如虹!

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弘道新材”)于2023年8月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招银国际、鼎兴量子、苏州高新产投、合肥产投、合肥鑫城、亚禾资本等央国企、政府产投、新兴资本联合投资,总融资额2亿元。

弘道新材轻质组件
2023-09-11
新产线新产品 | 上迈520W轻质组件成功下线

新产线新产品 | 上迈520W轻质组件成功下线

2023年5月9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迈新能源)三车间投产仪式暨520W首片组件下线仪式正式启动。上迈新能源董事长施正荣院士等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上迈新能源新产线新产品的风采。

上迈新能源轻质组件新能源
2023-05-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最大轻质光伏项目!淮钢特钢30MW轻质组件项目投入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