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旭股份亮相2023长沙筑博会 共享零碳场景实践新范式

发表于:2023-10-16 16:17:31     来源:爱旭股份

10月13日,中国(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爱旭股份应邀出席大会,同与会专家学者共话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届筑博会以“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为主题,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设置“住房城乡建设成果综合展示”“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装配式绿色农房建设与乡村振兴”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四大展览板块,全面展示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建筑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同期举办的世界建造业大会采取 “1+2+N”的模式,设置1场主论坛、2场国际学术会议、若干场平行论坛,就推动城乡建设绿色转型发展、助力建筑业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期间,爱旭数字能源副总经理、欧洲微电网研究院布尔根兰联合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韩蓄参加了绿色低碳建筑与新能源应用论坛,发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欧盟地区零碳示范场景经验分享》主题演讲,围绕爱旭在欧洲打造零碳场景的实施路径、具体措施、先进技术及示范工程进行交流分享。

据介绍,爱旭围绕零碳家庭、社区、工业园区等应用场景,以双碳为约束条件,研究试点新型电力系统碳中和的最适化技术路线、实施路径和关键技术。包括利用电力系统碳减排能力评估、新型储能基础设施、高能效的新型中低压直流组网、智能化的需求侧响应和高经济性的调度运行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构建零碳一体化平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外,通过联合打造“碳计量监测、碳足迹追踪、碳分析评价、碳金融服务”等四大服务板块,爱旭为当地农业、工商业等产业主体提供全方位碳中和市场化、平台化服务,助力构建试点地区碳中和数字化生态。此举将有力促进电-碳协同发展,推动试点地区在2030年之前全方位实现碳中和。

在此基础上,爱旭还致力于研究双碳约束条件下的城乡规划、零碳建筑设计以及新型零碳建材。通过对这些领域的深入探索,爱旭旨在为我国的碳中和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电力是零碳转型的枢纽和主题,如今,光伏发电与建筑融合已成为建筑减碳的重要手段。爱旭通过包含ABC组件在内的氢储一体机、基于区块链的虚拟电厂、能耗建模分析、热岛效应踏勘和超高效空调系统等先进技术,正在欧洲全力打造多个零碳示范工程。” 韩蓄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爱旭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ABC电池及组件,凭借ABC组件量产效率24%+,电池量产效率26.5%+,全生命周期同等面积比传统组件多15%的发电总量,以及与建筑结合相得益彰的品质美学等压倒性优势,深受包含欧盟地区在内的整个海内外市场的青睐。

在展览现场,ABC组件以效率冠绝海内外领跑光伏行业的超高名气,以及丝滑流畅的轮廓线条、表面甄黑无栅线的现代美学设计,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韩蓄表示,凭借14年的行业积累和技术创新,爱旭可携ABC组件等先进产品针对不同业务场景提供定制化建筑绿色升级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光伏发电领域创新和发展,不断探索技术极限,促进绿色智能制造和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球碳达峰碳中和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