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揭秘:光伏发电背后的选择,防水连接器全方位解读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0-11 08:44:34

在全球各国日益关注环境问题的背景下,光伏发电因其出色的环保特性而崭露头角,逐渐被视为新能源的佼佼者。凌科电气与多家光伏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与调研,得知每个光伏发电系统都需安装数以千计的工业防水连接器。因而工业防水连接器的可靠和稳定对于保障光伏发电的运行就显得至关重要。

凌科电气-光伏发电电源连接解决方案

凌科电气的高可靠防水连接器在光伏发电领域应用广泛。其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连接器就被应用于光伏发电系统之中,上述系列的3芯电源连接器用于光伏发电的电能储存等板块中。

在电源连接器的选用上,有焊接与锁螺丝接线供选,其中焊接接线更牢靠,但对接线技能要求较高;而锁螺丝接线可拆卸二次使用,安装更简便快捷,无需专业工具和技能。

凌科电气-光伏发电电源连接器特点

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连接器在光伏发电场景上使用时,是如何契合其连接使用的各种诉求呢?

01锁螺丝款,接线更快捷方便

凌科电气BD系列或LP系列3芯的电源连接器有锁螺丝款,也是推荐在光伏发电上使用的款型。光伏系统上使用的电源连接器数量庞大,其采用锁螺丝接线不仅接线快捷,而且还可减少现场接线的难度。

02高防护,更适应光伏户外场景

凌科电气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连接器拥有强大的防水性能。其标配防护等级为IP65/IP67,最高可达IP68等级。光伏发电场站多位于户外旷野等环境,多数系统均面临雨水、潮湿空气等水分侵袭的可能,如何保障光伏发电系统的防水可靠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凌科电气的上述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防水连接器,采用荣获专利的防水结构设计,严密性和防水性都相当高,可满足光伏发电户外场景对连接器的防水技术要求。

03采用按扣插拔连接,一键安装更快捷

凌科电气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连接器均属于按扣插拔连接的方式,可单手一键按压按扣实现连接与断开,更加便捷。对于繁复的光伏系统而言,数量不菲的连接器在安装或者检修系统时,如果采用该种连接方式的连接器则更加高效,强度也更小。

无论是光伏发电系统搭建时的组装,还是后续运维过程中对线路与系统检修时,均能做到即插即拔,高效省时。

04阻燃耐高低温抗UV,安全更耐用

凌科电气BD系列或LP系列工业连接器均有金属款和塑胶款两种材质类型,具备良好的阻燃耐高低温抗UV性能,不仅使用更安全而且更耐用。

在阻燃性能上,BD系列或LP系列的金属款均高于塑胶款,而塑胶款均具备UL94V-0阻燃等级,安全性更高;

在耐高低温上,金属款与塑胶款可适应环境温度分别为-40℃ ~ +85℃和-25℃ ~ +85℃,能满足户外高温和极寒气温的环境;

在抗UV上,金属款抗UV高于塑胶款,且塑胶款采用f1级工程塑胶,抗UV强,环境不会对壳体造成脆化与老化,更加耐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创新技术与趋势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创新技术与趋势

随着清洁能源技术的迅猛发展,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其不仅为家庭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还实现了能源自给自足,为环境保护贡献了力量。然而,传统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家庭光伏发电
2024-03-28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

中成空间光伏发电
2024-03-28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揭秘:光伏发电背后的选择,防水连接器全方位解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