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148天!三一硅能朔州项目首根单晶硅棒成功试产下线!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0-07 15:22:26

10月6日,三一硅能朔州有限公司首根单晶硅棒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运营阶段,也为未来产业的规模化落地注入强劲动力。

在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硅能朔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根长约5.5米,重约650千克的硅棒,经过高温除杂、工艺调试等10多个程序,历时60多个小时正式下线。首根单晶硅棒的下线,也为生产低氧含量、低碳含量的高品质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山西省重点引进的光伏产业链龙头企业,三一硅能朔州有限公司研制的这款单晶硅棒产品是N型10寸单晶硅棒,主要用于制备大尺寸高效率太阳能光伏电池。首根单晶硅棒顺利出炉,产出硅棒耗时短,晶棒直径控制良好,晶棒电参数表现优异,在生产技术、品质、规模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助力朔州加快培育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三一朔州一期5GW单晶硅建设项目工程师 马金龙:昨天试生产的项目是一期单晶硅棒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预计11月底达产,12月实现满产。我们的单晶硅棒用途是在光伏发电应用领域,小到路灯、太阳能充电器、户用分布式电站,大到集中式电站。

据了解,5月初,三一硅能朔州项目落地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在朔州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加快相关项目土地供应,抓紧完善路网、电力等配套设施,9月28日首台单晶炉顺利点火煅烧,10月6日首根单晶硅棒正式下线,项目仅用148天就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投产。

三一朔州一期5GW单晶硅建设项目生产经理 张超: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年入库税收超3亿元,解决近千人就业。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到2025年,项目整体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恭喜!三一硅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三一硅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三一硅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三一硅能光能杯
2024-01-11
152天完成建设!副省长秦国文宣布三一硅能株洲光伏基地投产

152天完成建设!副省长秦国文宣布三一硅能株洲光伏基地投产

12月15日,三一硅能株洲5GW光伏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在三一能源装备产业园顺利举行,该项目仅用152天完成建设并投产,创造了湖南省10亿以上项目最快投产的“株洲速度”。

三一硅能光伏基地
2023-12-19
代晴华受邀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

代晴华受邀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

11月27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年度上海峰会(BNEF)在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600多位资深行业领袖、投资专家和政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能源发展方向,共同推动能源行业繁荣与可持续发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硅能董事长代晴华受邀出席大会。

三一硅能光伏清洁能源
2023-11-29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48天!三一硅能朔州项目首根单晶硅棒成功试产下线!上方
关闭
关闭